2011年8月27日星期六

中国打击民族分裂活动 -- 国际财经日报

国际财经日报
周日中国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地区的袭击提醒人们,这个庞大的国家进行着种族骚乱的斗争。

上周末,一群伊斯兰武装分子袭击了中国最西北省份的喀什市,造成11人死亡。该城市主要居住着维吾尔人----信仰伊斯兰的一个少数民族。

中国官员推断出该场由一群人进行的包括爆炸、暴乱和利器伤人的行为与东突伊斯兰运动有关。

东突是新疆境内的原教旨主义组织,旨在寻求从中国大陆分裂出去。在现在历史中该地区曾有过短暂的独立时期,虽然所有独立尝试的时间都很短。

维吾尔族在20世纪30年代建立了共和国,但很快就被回族军队于1933年占领。1940年苏联也支持东突维吾尔叛乱分子建国,但该地区没有被其他国家承认,1950年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并。

除了维吾尔族,中国还有许多其他的分裂主义运动。最有名的涉及到1950年被中国合并的西藏。这种分裂活动是由西藏喇嘛开始的,现在已经获得大赦国际(Amnesty International )和其他一些国际组织的支持。

与维吾尔族、东突伊斯兰运动一起的,还有蒙古族。今年春天,这个民族表达对汉族统治的不满。

5月份内蒙古的两个蒙古族人被汉人意外的打死,抗议者们纷纷走向街头。中国大约有600万蒙古族人,很多人都认为,他们的文化和传统的生活方式正受到汉人的威胁。汉人在内蒙古开采新煤矿,破坏了草原。

据中国当局称,上周末对暴力事件负有责任的维吾尔恐怖分子称,“东突”组织在巴基斯坦接受训练。

巴基斯坦已承诺支持中国,表示将与该国政府携手合作,跟踪和停止东突运动。

巴基斯坦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称,““巴基斯坦有信心摧毁那些在中国,特别是新疆喀什地区制造血案、持续作恶的极端分子、恐怖分子以及分裂分子。”

中国已经发誓要摧毁东突伊斯兰运动。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在紧急召开的常委扩大会议上强调,政府要坚决打击宗教极端势力。政府也禁止“非法宗教活动”----不约而同地在斋月开始的同一时间---这肯定会使维吾尔少数民族愤怒。

2009年,新疆维吾尔族和汉族之间的骚乱造成约200人死亡。

http://cn.ibtimes.com/artnews/6251/20110802/china-separatist-movement.htm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