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星期三

蒙古国外交部正式否认建国际核废料处理基地


蒙古国国家那达慕期间,日美蒙三国就核废料储存问题达成协议,在民众和一些党派的质疑以及媒体的舆论压力下,蒙古国外交部终于对此作出回应,予以否认。

蒙古国外交部曾在今年5月否认了“关于在蒙古建立国际核废料处理基地”这一消息,但在上个月,趁蒙古国民众注意力都集中在国家那达慕之际,日美蒙三国已就核废料储存问题达成协议,核问题再度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近二十多天来,政府一直没有任何反应,使得民众和一些党派疑虑重重。近日,蒙古国外交部终于就这一问题做出回应。

蒙古国外交部副部长保乐尔:“根本就没有这样的事情,我们国家是有法律制度的,我们不可能违法做这样的事情,看国外媒体报道的消息时,如果仔细看的话会发现不同,反正我最后读的那则消息称可以在蒙古建立核废料处理基地,但不是一定要建立。”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蒙古国还没有沦落到成为发达国家核废料垃圾桶的境地,爆出这些消息的杂志和报社侵犯了蒙古国的声誉,错误的报道使民众的理解出现偏差。不过,如此引起民众公愤的事件,相关部门拖延这么久才做出回应,属实令人费解。关键是在境内建立核废料处理基地,无论如何都不能代表民众的意愿。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