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5日星期二

蒙古国总统获联合国“地球卫士奖”

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主办的2012年度“地球卫士奖”颁奖典礼6月4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获此奖项。

本年度的“地球卫士奖”得主,除蒙古国总统外,还包括巴西银行家法比奥·巴尔博萨、阿联酋企业家艾哈迈德·贾比尔、瑞士飞行探险家贝特朗·皮卡尔、荷兰人类学家范·德·莱乌和肯尼亚马赛族自然生态保护基金会负责人帕拉西那。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施泰纳当天向获奖者颁奖。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秘书长沙祖康、巴西环保部长伊莎贝拉·特谢拉等出席了颁奖典礼。施泰纳在颁奖时指出,各国应从本年度“地球卫士”身上得到启示,为全球70亿人口的利益做出决策,同时,“为实现我们所期望的未来,我们应加速实现绿色经济的进程,为可持续发展和消除贫困而推动国际机构改革”。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于2004年设立“地球卫士奖”,是联合国颁发的最高级别的环保人物大奖,美国前副总统阿尔·戈尔、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中国影视演员周迅等知名人士曾获得这一奖项。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