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5日星期五

乌兰巴托召开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国际会议

蒙古国13日在首都乌兰巴托召开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国际会议,希望通过增强国际合作,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

蒙古国犯罪问题专家在会上说,跨国有组织犯罪已成为国际社会面临的一大威胁,各国政府应该采取强化边界管控等一系列措施控制其蔓延势头。

一名蒙古国政府官员表示,在打击诸如毒品走私之类的跨国有组织犯罪要“标本兼治”,既要打击其转运过程,也要从源头上控制生产。许多与会专家学者建议说,在打击毒品走私、贩卖人口、洗钱等跨国有组织犯罪的过程中,相关政府部门应加强协调配合和信息共享。

近年来,蒙古国毒品犯罪等跨国有组织犯罪呈现增长势头。蒙古国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吸取各国在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方面的先进经验,遏制此类犯罪的增长势头。

来自中国、俄罗斯、韩国的代表及蒙古国政府官员、研究跨国有组织犯罪问题的专家、教授及非政府组织代表约130人参加了会议。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