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星期五

海外内蒙古人民党主席谈内人党成立和被灭绝的历史(图)

今年七月一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一周年。海外内蒙古人民党主席席海明说,一部内人党成立和被灭绝的历史,可以看到中国共产党的民族政策。
图片:海外内蒙古人民党主席席海明。(RFA资料图)
七月一号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一周年。在上个世纪二十年代前后,实际上在中国的一些其它民族中也成立过类似的政党。人们都知道国民党和中国共产党在中国近代史中的关系,那么,这些伴随共产党历史的少数民族政党和中国共产党关系又是如何呢?

记者获悉九七年在海外重新成立内蒙古人民党,实际上是沿用了二十年代初期内人党的名字,为此记者采访了重新成立的内人党主席席海明先生,请他介绍了内人党的历史。

席海明先生对记者说,“我们内人党也是中国共产党屠杀和镇压内蒙古人民的产物。在历史上有过内人党,那是在一九二五年成立的。按照中共的说法,当时共产党国际,还有李大钊等也支持,国民党也支持。后来解散了,分裂了,一部分乌兰夫投靠了共产党,另外一部分白云提投靠了国民党。后来四五年最后又成立了新内人党。最后内蒙古人民党自动解散加入中国共产党。”

席海明先生说,共产党执政后对于蒙古族人自己的党施行了彻底灭绝政策。对此,他说,“共产党执政后通过阶级斗争,进行土地改革。就在四野路过的路上,在哲盟地区镇压的非常厉害。因为土地原来是蒙古人的,汉族人来了之后租种,所以蒙古人多数成为了地主,很多人被枪毙了。这样就把蒙古人的士绅阶层都给消灭掉了。最后就是虚假的所谓的自治,这个共产党也不放心,最后实行屠杀,派滕海清到内蒙实行军管,杀了六万多蒙古人民党。我爷爷就是在这场屠杀中被屠杀的,我自己亲自经历过这个过程。”

关于他们在海外成立的内人党,席海明先生说,“我是一九九一年逃离内蒙,九二年开始在国际社会活动,当时以内蒙人权保卫同盟的名义。这个组织是在内蒙古地下成立的。后来九四年在美国有几个蒙古人及组织和我联系,这样最后到九七年我们大家觉得应该统一起来,最后在美国开会,大家都提出来,内蒙古问题不仅是人权问题,也是一个政治问题,民族生存问题。当然这其中也有共产党的党文化的影响,要革命就要有党,最后决定成立一个党。”

为什么仍然叫内人党,席海明先生说,“为什么叫内人党?因为我们觉得内人党是在没有反抗的情况下被他们屠杀的。这个历史不能够忘。第二个是我们要找出一条生路,不能够等死,而是要找生路,所以就叫内人党,它成立了已经十几年了。”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天溢由德国发来的报道。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