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5日星期五

又有一名藏人在青海省尖扎县自焚身亡(组图)




中国青海省黄南州尖扎县星期五又发生一起藏人自焚身亡事件,军警随后抢走自焚者遗体,引发民众集体示威。

自焚藏人名叫丹真塔,是尖扎县尖扎滩乡洛哇村人,现年65岁。他于当地时间今天早上约6点15分在尖扎县武装部大门前点火自焚,并在高呼口号进行抗议的 半个小时后过世。

军警赶到现场强行将遗体带走,当地数百名民众聚集县政府前展开示威,领回自焚者遗体。

几百名藏民聚集尖扎县展开了示威请愿,要求当局将丹真塔的遗体还给家属。今天中午11点40分,由于示威人数逐渐增加,迫使当局交出自焚者遗体。于是藏民将遗体用哈达裹住抬走,一路进行哀悼。
尖扎县自焚藏人丹真塔成为境内藏区自2009年起自焚的第39位藏人、第30位身亡者,也是其中最年长者。自焚者遗体将在星期五晚间进行火化。

据境内自焚事件目击者透露,军警带走丹真塔的遗体后,两、三百名当地藏人陆续集聚,向当局高呼‘归还丹真塔的遗体’,因示威人数不断增加,当局迫于压力才把遗体交给藏人。在寺院僧人主持下,决定今天晚间将在尖扎滩乡洛哇村举行遗体火化仪式。”

自焚事件发生后,尖扎县已被增派大批军警,加紧严控,防止藏民的示威活动扩大。

丹真塔有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大儿子丹真嘉住在尖扎滩乡洛哇村的家,他和小儿子普成住在尖扎县城内购买的住房中。当丹真塔自焚时,他的妻子和女儿已经上山采挖虫草。”

中国当局星期五证实青海尖扎县的这起自焚事件。据中国官媒新华社英文网报道称,青海省黄南州尖扎县星期五有一人自焚身亡。报道说,当局正在调查死者的身份及自焚原因。

尖扎县位于青海省东南部,隶属黄南藏族自治州, 全县总人口5万人,其中约70%是藏人。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