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星期三

日本双日公司出资中蒙煤炭涉足蒙古煤炭

日本贸易公司双日公司将斥资3000万元获得内蒙古鄂尔多斯集团子公司“中蒙煤炭”10%的股权,从而涉足蒙古煤炭加工和物流业务。

蒙古煤炭资源权益争夺十分激烈,双日公司希望通过向在当地拥有业务基础的企业出资,在几年内向日本钢铁公司出口煤炭原料。日本有约7成左右的煤炭原料依赖澳大利亚,日本企业向蒙古煤炭物流业务出资的情况实属罕见。双日最快将在7月完成收购款项的支付。

目前,在蒙古与内蒙古之间从事煤炭物流业务需要获得政府机关的批准,煤炭市场几乎被当地约30家公司垄断,其他企业难以插足。在上述企业中有约5家拥有加工设备,“日蒙煤炭”便是其中1家,而且该公司还拥有出口许可证。

务开始之初,双日将从位于蒙古南部的塔温陶勒盖煤矿等进口煤炭原料,向内蒙古煤炭燃料公司和钢铁公司销售,然后在未来几年内向日本钢铁公司等出口。该公司还计划今后与鄂尔多斯集团联手开发蒙古煤炭资源。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