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9日星期三

蒙古积极派兵维和并支持北约行动:展示军事外交实力

澳大利亚东亚论坛网站7月8日发表前美国驻蒙古大使馆防务合作办公室主任弗兰克·亚当·内格里的文章《蒙古强大的军事外交》称,蒙古正因为它在全球的军事存在而迅速为人所知。只拥有中国和俄罗斯这2个接壤邻国的蒙古,面对的是一个复杂的难题。蒙古的外交政策由平衡2大邻国影响力的必要性和获得志同道合国家支持的需求所主导。蒙古喜欢称之为“第三邻国”政策,目的是确保独立于中国和俄罗斯之外的经济和政治自决权。而蒙古军队正是执行这一政策的关键。

20世纪90年代末,蒙古开始重组军队以支持联合国维和行动,并在2001年首次派兵前往非洲。2003年,蒙古成为北约伙伴关系国,开始派兵支持北约行动。同时,蒙古还加入了美国在伊拉克所领导的联盟。在随后的多年时间里,蒙古通过与北约的持续合作以及为北约军队提供五丘训练中心而加强了上述关系。

通过支持联合国的和平和安全计划,蒙古清楚地表明了它成为国际政治中一个独立参与者的国家愿望。

通过在联合国维和行动以及联盟行动中推进全球准则,蒙古的地位已经从苏联的一个附庸国提升成为全球社会中的一个成员。伴随着这种地位的提升,蒙古对独立外交政策的追求也获得了美国、北约成员国及其他国家的支持和帮助。

通过提供装备和训练并参加蒙古的“可汗探索”维和演习,中国和俄罗斯对蒙古的军事现代化和维和能力建设提供了支持。此外,中国派驻非洲的维和部队与蒙古建立了更加密切的伙伴关系。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