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5日星期二

印度邀请蒙古总统访印 被认为是印度对华施压的重要举措

印度邀请了蒙古国新当选的总统访问印度,此举被认为是印度对华施压的重要举措,而该总统对华也持有敌视态度。

《印度经济时报》7月25日报道称,印度已经邀请了蒙古国新当选的总统锚点巴特图勒嘎(Khaltmaa Battulga)访问印度。印度此次的邀请发生在巴特图勒嘎刚刚获得蒙古国总统选举获胜数天之后。

印度和蒙古发展关系被认定为重要的一步,因为此时正值中印边境对峙之际。而该为蒙古国新任总统也是一位敢于对中国提出直言不讳批评的人。同时巴特图勒嘎也一直反对使蒙古的经济依赖中国。

蒙印之间的安全与文化关系得到了稳步且明显的提升。早些时候,因为蒙古要赢达赖喇嘛访蒙,招致了中国对蒙古的经济封锁。蒙古随即开始与印度伸加强联系。

另据《印度时报》7月24日刊文援引印度学者马利克(Mohan Malik)的观点称,巴特图勒嘎的胜选也为印蒙加强双边关系提供了机会,这已经成为中印地缘对抗中支持中小力量进行博弈的一部分。

文章指出,对抗中国的战略平衡是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的“东向”政策的一部分。而面对中国日益增加的压力,蒙古也试图将印度作为对抗北京的新力量,与印度的紧密关系为乌兰巴托提供了不与北京进行交易的选项。

印度将参与蒙古与美国举行的多国联合军事训练“可汗探索”。印度专家分析称,在中印关系紧张之时,印度可以利用蒙古在中国后院进行地缘政治博弈。

综合媒体7月24日报道称,在蒙古举行的2017年联合国维和行动(PKO)多国联合训练,即“可汗探索”将于7月23日至8月5日在蒙古进行。届时美国、日本和印度等国将派部队参加。

对此,《印度时报》7月24日刊文援引印度学者马利克(J. Mohan Malik)的观点称,尽管没有一方愿意挑衅,但是印蒙合作无疑向北京释放了信号,即随着中国扩大其在南亚的足迹,印度可以在中国的后院进行地缘政治游戏。

他分析称,在北京影响力日益增强和新德里试图找到平衡的大背景下,印蒙双边关系逐步增强。而巴特图勒嘎(Khaltmaa Battulga)胜选也为印蒙加强双边关系提供了机会,这已经成为中印地缘对抗中支持中小力量进行博弈的一部分。

文章指出,在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2015年访问蒙古之后,印蒙关系回升。另外,印度还是蒙古“可汗探索”联合军事训练的常规参与国。

对抗中国的战略平衡是总理莫迪的“东向”政策的一部分。而面对中国日益增加的压力,蒙古试图将印度作为对抗北京的新力量,与印度的紧密关系为乌兰巴托提供了不与北京进行交易的选项。

马利克分析称,北京将印度为蒙古提供的帮助视作是贿赂,不过印度确实可在中国后院进行地缘政治游戏。

对于,蒙古是否会与尼泊尔一样疏远印度而接近中国。他分析称,出于历史原因,相比俄罗斯,蒙古更加厌恶和害怕中国人。因此,不管是否会与尼泊尔一样,蒙古将会继续在两边下注以免损失。

在刚刚结束的蒙古大选中,各竞选人大肆宣扬中国威胁论,以此争取选票。最终胜选的巴特图勒嘎6月8日在戈壁苏木贝尔省演讲时说,蒙古国经济受到“南部国家”的威胁,许多省份的地下资源出口到中国,是纠正这个问题的时候了。这不是民主党人,也不是候选人个人的义务,而是每个蒙古人的义务。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