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0日星期日

八一建军节北京不阅兵 习近平赴内蒙古阅兵

今年解放军“八一”建军节北京将不举行阅兵式,而于7月30日在内蒙古举行阅兵,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前往检阅并发表讲话。 

中国官方新华社7月29日晚间发布消息说,于30日上午在内蒙古朱日和基地举行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式,中国国家主席、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将前往检阅并将发表重要讲话,届时各大官方媒体将现场直播。

有境外媒体注意到,中国官方发布上述消息时距离阅兵开始仅有14小时。 8月1日是中国的“建军节”。中国军方7月30日(星期天)在内蒙古的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庆祝建军90周年阅兵式。中共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到场检阅。中国官方的中央电视台全程直播了阅兵。

中国的官媒也在海外社交媒体如脸书和推特上对外直播。 习近平在检阅部队后发表讲话。他强调,解放军是听党指挥的军队,要坚定不移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习近平还说,中国的军队“有能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有信心、有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国际媒体报道说,中国与印度在两国与不丹交界地区正发生30多年来最严重的对峙。

但中国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强调,此次阅兵与中国周边局势没有关联。任国强还说,这次在训练场举行的阅兵是依托参加实战化训练的部队组织实施,打破以往广场阅兵的惯例,没有徒步方队和踢正步,也没有军乐团、合唱团,不搞群众性观摩。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