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日星期四

蒙古国前总统恩赫巴亚尔被赦免

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于8月1日赦免因腐败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的前总统恩赫巴亚尔。

蒙古国总统新闻办公室说,恩赫巴亚尔的家属和蒙古人民革命党考虑到恩赫巴亚尔的身体状况,希望免除其罪刑。

去年4月,蒙古国前总统、蒙古人民革命党主席恩赫巴亚尔因涉嫌腐败被逮捕。当年8月,乌兰巴托市一法院一审判处恩赫巴亚尔有期徒刑4年并处没收部分财产,恩赫巴亚尔不服判决,上诉至最高法院。

蒙古国最高法院认为,恩赫巴亚尔腐败案中涉及贪污外国组织捐助的电视设备及侵占额尔登特铜矿公司国有资产部分证据不足,因此对其这两部分所涉刑罚予以免除。法官同时认定恩赫巴亚尔在出售乌兰巴托一国有宾馆和《乌兰巴托评论》报时非法谋取私利的罪名成立。最高法院作出终审判决,判处恩赫巴亚尔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

恩赫巴亚尔一案曾在蒙古国政坛引起强烈反应,他所领导的蒙古人民革命党曾表示要退出联合政府。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