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5日星期四

德国总统高克赞蒙古民主发展可成中俄榜样 - 德国之声

德国之声中文网:正在亚洲访问的德国总统高克周四在蒙古国与该国领导人进行会谈。蒙古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Tsakhiagiin Elbegdorj)在该国首都乌兰巴托以隆重军礼迎接高克到访。高克盛赞该国在"强化民主与法制"上的成就。他在阅读事先备好的演讲稿时表示,额勒贝格道尔吉以"坚定的决心"推动了上述发展。高克还称蒙古国可以作为中国和俄罗斯的榜样。他表示,目前蒙古具备了为邻国树立公平和自由选举榜样的能力。高克还指出,虽然内政问题并不总是容易解决,但蒙古能遵重民主原则,令德方感到印象深刻。

蒙古是全球原材料资源最丰富的国家之一。大型国际企业对该国的煤炭、铜和黄金等矿产资源充满投资兴趣。蒙古曾受苏联控制长达数十年。四分之一世纪前,蒙古脱离了共产主义发展成为民主政体。

德国2015年庆祝两德统一25年,蒙古国的民主发展也迈入第25个年头。在东欧政局生变后,1990年6月29日蒙古首度举行自由选举。不过蒙古国近期传出的腐败丑闻使其形象受损,陷入困境的经济发展也导致蒙古国的政治氛围恶化。

高克表示,德国和蒙古国将在学术、文化和研究领域密切合作,同时扩大已建立多年的原材料伙伴关系,旅游业也将扮演日益重要的角色。蒙古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则承诺改善外国企业投资环境,后者抱怨蒙古国向其征收高额投资税。

高克在访问蒙古国期间还与德国-蒙古资源技术理工学院的师生进行交流。这所成立于2011年的学校是德蒙原材料伙伴关系的一部分。直至2016年,德国经济合作及发展部为该项目共支出400万欧元。德国-蒙古理工学院目前约有75名学生和数名德国教师。

高克周五将参访位于蒙古哈拉和林的重要联合考古研究项目,之后结束近一周的东亚访问行程。自约20年前开始,德国及蒙古的考古学家在距离乌兰巴托约300公里的哈拉和林进行由德方赞助的联合考古研究。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