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4日星期三

失去草场的牧民致内蒙古巡视组的公开信

内蒙古巡视组:你们好!
我是内蒙古巴彦淖尔盟乌拉特中旗新忽热苏木二队的牧民,因十八年前家中的草场被基层干部强行侵占,上访申诉多年至今无果,故今日再次向巡视组申诉反映问题如下:——

我叫吴艳芳 曾是原籍三队的牧民,1985年与原籍二队的牧民胡格吉勒图结婚,1985年承包草场4000余亩,!(1) 刚过上好日子却祸从天降,丈夫于1993年突然去世,扔下我和三个年幼的孩子(当时三个孩子的年龄分别是七岁 五岁和四岁),男人去世家中顿失主要劳力,我们孤儿寡母也陷入困境 生活十分艰辛,所以到1997年时 已经到了无力缴纳承包草场税金的地步了。

当时的苏木领导非但没有尽职扶贫帮困 伸出援助之手,而是雪上加霜 落井下石 蛮横地以不交税为由 强行收回了我们一家老小赖以为生的草场。当时我才三十出头 孩子又小, 草场被收走后吓得各地筹钱四处打工,总算于次年凑够税款分俩次补交了上去,(2)但基层干部仍然不归还我家的草场,1998年第二轮草场承包时 苏木领导以我已外嫁为由(其实我的户口至今还在原籍)(3)公然剥夺了我和三个孩子的命根子——草场,事后我才听说 我家以前承包的那4000余亩草场被苏木干部额尔登蒙克 巴图图拉嘎 等人瓜分后占为己有了(额当时为乡长现为旗林业局局长;巴当时为乡党支部书记 现为旗草监局局长)!

草场被侵占 生活无来源 孩子又小 只得靠四处打工挣钱维持生计,因生活窘迫 收入微薄 孩子上学的费用都无力负担,所以几个孩子的学业被耽误 几乎文盲,这都是草场被侵占引发的沉痛后果!,,,

1997年草场被侵占时 我还年轻 ,现在 十八年的流离失所 艰辛劳作,我已积劳成疾一身病痛,三个孩子虽在艰辛中抚养成人 但仍然生活在贫困线下,我已步入暮年来日无多 故我不希望孩子们也步我的后尘:无家可归 四处漂泊 老无所依!(4),,,所以 我殷切希望巡视组能认真调研 彻查侵占我草场的腐败分子,给我们底层老百姓以活路 !结束我多年的上访申诉!(5),,,

此致   敬礼

失去草场的牧民:吴艳芳

2015,9,29,

后付材料:
1, 草场承包合同书一份;
2, 补交税款的俩份收据;
3, 户口复印件一份;
4, 嘎查出具的我生活状况之证明材料;

聽說王君書記已來到巴盟五原縣 可能要來烏拉特中旗 當地牧民很高興 在路邊舉牌“希望王君书记给牧民做主!”等候王君车队。

下午快四点时 当地公安局突然出动大批警力把在路边等候要见王君的牧民全部都抓进了东街派出所 至今未放!具体被抓的人数不清 网名伟大母亲也在被抓的人之中!

有牧民给乌拉特公安局局长张志清打电话问询 得到张的证实 现在网上知情者纷纷关注 !

牧民维权当局不予理睬 递材料也遭阻挡 现在牧民要见前来视察的王君书记又把牧民非法拘留...乌拉特中旗的政府官员欺人太甚!牧民举牌在路边等候王君书记的照片也全部被删帖 据说 被抓牧民要等明天王君离开乌拉特中旗后才放人...

旗公安局局长张志清的电话为:13947870008
希望更多的网民关注此事 声援被抓牧民! 让牧民及早获释!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