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日星期六

席海明:“阿拉善是中国最早的核废料处理基地” - RFA

收听或下载声音文件

十月一号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六十六周年国庆。流亡德国的蒙古族维权人士席海明先生认为,共产党政府在各民族地区的做法无法让人认同这个“国庆”。
   
    十月一号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六十六周年国庆,中国政府例行地在国内和海外举行各种庆祝活动。但是,这个建立在以暴力推翻中华民国基础上的共产党政府的国庆日,伴随当代人们对“暴力推翻政权”的合法性的讨论,已经在海内外遭到了越来越多的中国人的质疑。现在,记者获悉,与此平行,针对国庆日,流亡德国的内蒙古族著名维权领袖席海明先生更以蒙古族的遭遇为例,质疑共产党在暴力建立政权后,这个国庆对于各民族的意义。为此,十月一号清晨,在席海明先生夜班工作后,记者采访了他。
   
    关于这个国庆日,席海明先生首先对记者说,“我觉得对中国人来说,这是不是每个中国人的人民的国庆节这是值得考虑和讨论的事情,每个人各自都会有自己的看法。但是作为一个蒙古人,或者说作为一个西藏人,一个维吾尔人我们的真实感受是,这个政权来了以后没有给我们做什么事情,因此这个国家是强加给我们的,不是我们自己拥护的。”
   
    对此,席海明先生具体说明说,“我们放了几千年的羊,中国历史上有名的‘敕勒歌’说,‘风吹草低见牛羊’,现在草原被毁坏的面目皆非,完全沙化,或者说正在,不断地沙化,最后沙尘暴,他们才注意了。但是第二个呢,他们又说是你搞坏的,最后又不让蒙古人放羊,闭牧还草,限制牛羊的头数。他们呢则是贪官污吏大量进军内蒙开矿,从硒土邓小平家族到水电李鹏家族,大量进军,大量垄断,大量开发,这个国家没有任何对我们利益的保护。”
   
    席海明先生说,更为严重,并且影响到数代人的是核污染问题及对这个问题的处理方法。“阿拉善是中国最早的核基地,原来我们也分不清它是什么核基地,后来我们才搞清楚它不是实验基地而是核废料处理基地。德国反核,核废料没处埋,中国就说给我吧,中国拿来埋在了阿拉善。当然德国给钱,政府就把钱揣起来了。到现在为止他们没有对内蒙人说这个地方是核废料基地,有危险。只是因为那里有白血病,血癌比较多,后来医生要到那里搞调查,七四年周恩来制止,不让到那里调查。最让人反感的,说明它不是我们的国家的是,他们在当地有驻军,驻军喝水不喝当地的水,用运水车从外边运过来,但是当地的蒙古人就喝那里的水。他们也不告诉一声,这个水有毒。蒙古人如果知道了有毒的话,就算是贵,他们也可以买点水,或者说少喝一点水。”
   
    席海明先生最后以一个最近发生的事情说明为什么蒙古族民众无法感到国家是可以相信、依靠的。为此他介绍说,“内蒙古的书记叫王军,最近他到下面去,本来他是想接触群众、了解情况,结果呢,牧民想要跟王军书记反映意见,结果最后被警察抓了起来。普通老百姓的真实想法,他们感觉不到任何这个国家是和你有关系的,它只是你的敌对面。”

http://www.rfa.org/mandarin/yataibaodao/zhengzhi/gr-10012015100215.html?searchterm:utf8:ustring=%E5%9B%BD%E5%BA%86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