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5日星期日

中国人跨蒙古国国境绑架人质

郭某某今年50岁,是辽宁省清原满族自治县人。事前,他一直在蒙古国打工。

他人虽在蒙古国,但中国境内却有人一直惦记着他。此人是与郭某某同县的45岁男子宫某。原来,他俩之间有经济纠纷。宫某雇佣白某等哥俩前往蒙古国将郭某某绑架回中国。

7月中旬的一天,白某、白某二人赶到蒙古国,他们给郭某打了个电话,声称他们是受宫某所雇,前来与郭某了结松籽生意事宜,让郭某某做好近日回国的准备。

7月29日20时许,郭某驾车行驶至乌兰巴托市十九区,突然,4名蒙古国籍男子驾驶丰田车直接撞向了郭某某的车辆,随后,这几人将郭某某绑架到丰田车上,在一胡同内,4人将郭某某交给了白某二人。随后,白某二人同另外两名蒙古国籍男子挟持着郭某某,驾驶越野车前往扎门乌德市。

7月30日20时许,进入扎门乌德市后,两名蒙古国籍男子下车。天亮时分,白某等人到达中蒙边境线驾车越境。进入中国境内后,白某哥俩将郭某交给了宫某。

此案已由中国警方破获,主使人宫某及白某等均被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