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0日星期五

内蒙古和蒙古国方面拟共同出资建蒙古国境内运煤公路

近日,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和蒙古国方面就提升甘其毛都口岸原煤过货量达成共识,拟共同出资建设蒙古国境内运煤公路。

甘其毛都口岸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川井苏木境内,与蒙古国南戈壁省嘎顺苏海图口岸相对应, 2007年9月12日被国务院批准为常年开放口岸.该口岸设计年货运能力20万吨,年客运能力10万人。

按照双方达成的意向,该公路为一级不限载公路,宽12米,全程245公里,项目总投资约3.7亿美元,建设工期为两年。该公路项目建设主体为两国企业在蒙古国共同参与的股份合作公司,由蒙古国阿吉纳公司控股,出资为51%,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一家企业出资49%,投资收益按实际出资比例依法分配。项目建成后对于改善原煤过货通道、提升原煤过货量,特别是促进双方经济发展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

目前,蒙古和内蒙古双方正在进行项目前期申报工作,争取项目核准文件尽快进入实施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