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5日星期日

蒙古国苏赫巴托尔省发生口蹄疫

蒙古国与我国内蒙古自治区接壤的苏赫巴托尔省苏赫巴托尔县12户牧民的734头(只)牲畜确定感染口蹄疫病毒。蒙古国家兽医中心通过化验,确定上述牲畜感染了“O”型口蹄疫病毒。

据报道,鉴于疫区有16户牧民12560头(只)牲畜,因此该省宣布进入高度戒备状态。

蒙古国巴彦乌列盖省1人感染鼠疫
蒙古国巴彦乌列盖省巨格勒苏木第9组一名13岁的男孩24日确定感染鼠疫。这是该省今年发生的第二例人感染鼠疫病例。该名男孩是因为接触旱獭皮而感染鼠疫的。

据报道,该苏木长已发布命令,决定对疫区周边实行戒严。目前,该名患者正在医院隔离治疗,19名密切接触者接受隔离观察。该县还在疫区设立了5个检查站,并成立了由各部门专家组成的16人工作组在疫区工作。

此外,蒙古国戈壁阿尔泰省额尔登县和钱德曼县26日也发现鼠疫疫情,上述两县成立了由省紧急情况处、环保处、警察处及防疫等部门专家组成的工作组,以加强鼠疫的防治工作。据统计,最近10年来,蒙古全国共发现58人感染鼠疫,其中22人死亡。

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汗乌拉区发生禽流感疫情
乌兰巴托8月30日电(记者霍文)据当地媒体报道,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汗乌拉区13小区一养鸡场27日确认发生禽流感疫情。28日,汗乌拉区政府决定该区13区发生疫情周边地区实施戒严,该区紧急情况处成立了应急指挥部,并前往疫区实施消毒、化验等防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