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7日星期六

索马里海盗释放1艘悬挂蒙古国国旗货轮

总部设在肯尼亚东部港口城市蒙巴萨的“海员援助组织”前任负责人安德鲁·穆万古拉9月17日证实,索马里海盗近日释放了一艘悬挂蒙古国国旗的货轮,船上船员目前状况安好。

穆万古拉说,这艘由越南航运公司所有的货轮已于16日凌晨驶离索马里港口,目前正在朝阿曼的塞拉莱港口航行,预计19日至20日间到港。但他未透露海盗释放货轮前是否收受赎金。

正在索马里附近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欧盟海军今年1月20日证实,索马里海盗当月17日在阿曼的马斯喀特港东南520海里处袭击并劫持上述货轮,船上24名船员均为越南人。

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持续战乱,沿海地区海盗活动猖獗。据国际海事局统计,索马里海盗2010年共劫持船舶49艘,占全球被劫船舶总数的92%,另劫持人质1016人次。此外,索马里海盗活动范围日趋扩大,袭击范围已延伸至莫桑比克海峡附近海域,并已深入东印度洋海域。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