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日星期五

俄蒙两国开始举行联合反恐军事演习

此次演习将持续到9月10日。按照演习计划,由演习人员假扮的一伙非法武装分子企图在蒙古国北部地区占领学校、石油钻井台等重要设施,俄蒙两国联合出兵恢复当地秩序并歼灭非法武装分子

俄塔社符拉迪沃斯托克9月1日报道,俄罗斯与蒙古国当天在俄东部军区开始举行代号为“色楞格—2011”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
  
报道援引俄东部军区司令新闻秘书穆吉诺夫的话说,此次演习将持续到9月10日。按照演习计划,由演习人员假扮的一伙非法武装分子企图在蒙古国北部地区占领学校、石油钻井台等重要设施,俄蒙两国联合出兵恢复当地秩序并歼灭非法武装分子。
  
据俄媒体报道,俄蒙双方有近500名官兵和战斗机以及200多辆坦克,陆战摩托化部队参演。参加本次反恐军演。演习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在俄罗斯境内布里亚特共和国“布尔敦”靶场进行,第二阶段在蒙古国境内的“塔旺-陶勒盖”训练中心进行。

有观察家撰文道:此次军演规格高,参演部队种类多,已经不是仅仅局限于地区性小规模反恐。其真正目的在于,俄罗斯展示在东亚及西伯利亚蒙古高原地区的强大军事存在,遏制中国商人和移民北进本来就是原来的俄罗斯势力地区范围,建立有效阻止中国人的第一道屏障。这也正好迎合了蒙古国政府的一种防范心态,担心潮水般涌进蒙古的中国人会以他们强大的经济实力殖民蒙古国。

2011-09-02 俄罗斯与蒙古国国防部官兵9月1日至10日开始进行代号为“色楞格 2011”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演习内容为俄蒙军事力量联合打击入侵占领蒙古重要设施的假想武装份子。

据俄罗斯塔斯社透露,俄罗斯东部军区司令新闻官员伊格里•穆吉诺夫在1日透露称,此次代号为“色楞格 2011”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共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双方在俄罗斯境内布里亚特共和国“布尔敦”靶场进行演练,第二阶段在蒙古国境内的“塔旺-陶勒盖”训练中心进行。

他还透露,该演习是在俄罗斯同蒙古国防部签署联合演习框架内进行的。在10天的演习内,俄蒙双方将分别派出500名官兵和200辆坦克、自行火炮等装甲战车和特殊车辆参加。俄方将出动机动化摩托部队、坦克加强团、物资及技术供应后勤部队以及空军战斗机的支援,蒙古军方则出动陆军突击队、迫击炮和火箭炮部队、工兵排雷部队以及坦克部队参加演习。

在演习的第一阶段,两国官兵在俄罗斯境内靶场进行了实弹射击演练。之后,双方将会进行联合快速兵力投送演练,并在蒙古境内展开第二阶段的演习内容。

据俄蒙联合演习指挥部对俄媒体透露称:第二阶段的演习内容是:一伙假想武装份子入侵并试图占领蒙古地区的学校和石油油田设施等处,俄罗斯同蒙古联合向这些地区迅速派遣部队,歼灭了武装份子。

俄罗斯陆军总司令亚历山大•帕斯特尼科夫对俄蒙举行联合军事演习表示说:“我们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加强俄蒙军队的协调作战能力,此前已经多次完成的包括‘可汗-2010’在内的联合军事演习显示,双方指挥官对战斗目标的制定和执行方案等想法均是不谋而合,配合默契。”

有评论称,虽然此次联合军事演习是以反恐为名,并未指向第三国,但实际上,值得蒙古和俄罗斯国防部联合出动坦克部队、火箭炮部队以及空军战斗机进行抗衡的武装份子显然也是国家级恐怖份子,对于只有俄罗斯和中国两个邻国的蒙古来说,该俄蒙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的目的也是十分耐人寻味。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周人俄罗斯报道。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