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4日星期三

蒙古民主党主席跑到北京访问中国

蒙古民主党主席、与蒙古人民党两党组阁联合执政后被任命为政府第一副总理阿勒坦呼雅格跑到北京会见中共政治局常委、副总理李克强。13日、蒙古政府第一副总理阿勒坦呼雅格,就充实蒙中关系听取李克强的四点建议。

李克强道:中蒙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两国和两国人民睦邻友好符合双方的根本利益。为进一步充实两国关系内涵,李克强提出四点建议:一是保持高层交往,加强政治沟通,增进战略互信;

二是抓住历史机遇,发挥互补优势,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

三是加强两国立法机构、政党、工青妇组织的交流以及在环保、人文等领域的合作;

四是加强多边协调,维护共同利益。

中方高度重视中蒙政党交往,愿与包括民主党在内的蒙古国各友好政党加强党际高层交往,拓展交流形式,丰富交流内涵,深化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服务于各自国家建设,造福于两国人民。

蒙古政府副总理阿勒坦呼雅格说,近年来蒙中两国高层互访密切,政治互信加深,为两国拓展和深化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蒙民主党希望借鉴中国的改革开放经验,加大国内建设力度,加快推进蒙中互利合作项目,为蒙中战略伙伴关系全面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