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6日星期一

WHO:乌兰巴托名列全球空气污染最严重城市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首份全球调查,伊朗、印度、巴基斯坦及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名列空气污染最严重城市;空气品质最好城市则在美国和加拿大。

伊朗东南部城市阿瓦兹(Ahvaz)名列大气悬浮微粒浓度(PM10s)最高的城市,平均浓度达每立方公尺372微克。

WHO 今天公布的这份名单突显出全球需要减少户外空气污染;估计每年有134万人因为空气污染相关疾病早逝。WHO 表示,投入资金改善空气污染很快就有回收,因为此举可减少疾病发生率,进而降低健保支出。

这份名单是依据各国过去几年通报的大气悬浮微粒浓度测量数据制成,名单包括近1100个城市。

WHO提醒,大气悬浮微粒浓度上限应为20微克,超过会引发人体严重呼吸道问题。悬浮微粒组成物质多为电力厂、车辆和工业废气中含的二氧化硫和二氧化氮。

这份名单未公布除了乌兰巴托以外亚洲城市的测量数字;乌兰巴托的悬浮微粒浓度为63微克。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