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5日星期四

镇压今年5月内蒙古国蒙古族学生示威的中共陆军第38集团军揭秘

陆军第38集团军是中共军中王牌主力,创建于 1928年,为中共打天下立功无数,攻打天津,生擒天津警备司令陈长捷,内战中,38军从松花江边一直打到云南中缅边境。1950年代曾赴朝鲜半岛参加韩战,被称为「万岁军」。目前是中共装备最现代化、机械化程度最高的野战军之一,驻地在河北保定。

1985年38军改编为集团军,装备有直升机、坦克、装甲运兵车、步兵战斗车、齐射火箭炮、工程技术装备、高射炮、汽车运输工具、加油车等。编制为五个师(坦克师、机械化师、摩步师、步兵师、炮兵师),三旅(导弹旅、高炮旅、工兵旅)和直升机大队,以及防化团、工兵团、通讯团、电子对抗分队等保障部队,编员8.6万人,属重装集团军,是战备值班部队中配备在主要方向速快速反应部队,2-7昼夜可抵达中国任何地方。1986年,直升机大队扩编为陆航团。

1989年北京学运爆发,38军奉命入京戒严,但军长徐勤先抗命不从,后被革职,并交军事法庭判监五年。六四大屠杀,38军从西长安街一路杀入天安门广场,成为屠城凶手,而参与镇压的将领,事后多官升一级。该部于1985年被加强改编为中共第38集团军,现代号为解放军66393部队。

38集团军虽然隶属北京军区,尽管军部驻地在河北保定,但其所部分散部署在京畿各地,又被戏称为“御林军”。

今年6月,38集团军奉命调往内蒙古,防范内蒙骚乱,决意要血腥镇压,震惊世界。有网民指:「难道胡锦涛发疯了?」「他想做邓小平第二啊?」曾亲历六四大屠杀的北京学者莫之许也惊叹道:「又出动野战军?那麽多维稳经费,都没养足够武警!」

应该让大家了解的是,该部队经常在内蒙古与蒙古国的国境交界处训练或参与军事演习,给蒙古国政权及驻扎在外蒙境内的某军队施加了强大的心理压力和牵制力。

第38集团军是中共军中的所谓“铁军”,“万岁军”,御林军,王牌军。但大家不知道的是,这也是一支腐败军、堕落军,金玉其外的层层光环下,掩饰的是金钱至上的败絮其中。如果说在邓小平时代,军官们还只是玩玩特权、搞搞帮派。那么,在江泽民时代,他们就已经在悄悄卖官了。但那个时候,军内还有些相互监督的气氛,多少有点儿效果。可走到了今天,恐怕一切都不可逆转了,量变最终演化成了质变。金钱晋衔,公开卖官,腐朽不堪。而海量的金钱,都最终流向了高层。

在李少军将军担任38军军长时,卖官就相当猖獗,军队的腐败甚至导致军官们公开地相互拆台,但在李将军“吃一嘴,夸一句。软一手,狠一手”的手段下,尚可维持局面。

2007年,胡温政府在“政治安全、增加筹码”的思路下,将广州军区参谋长房峰辉中将调升为北京军区司令员。同年,被调入京的还有重庆第13集团军军长王西欣少将,他随即就被委任为陆军第38集团军军长。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