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4日星期日

第十届国际蒙古学家大会在乌兰巴托开幕


第十届国际蒙古学家大会9日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国家宫开幕,来自蒙古国、俄罗斯、日本、美国、中国、哈萨克斯坦、内蒙古等27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专家学者出席。

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说,首先在蒙古人祖先建立的强大匈奴帝国2220周年、1911年蒙古帝国脱离满清统治100周年,蒙古人民共和国人民革命90周年和蒙古国加入联合国50周年之际,如此众多的世界蒙古人和蒙古学家聚首乌兰巴托举行蒙古学家大会,具有特殊意义。他说,蒙古学研究包括政治、历史、文化、社会等诸多领域。近年来,在蒙古国出土的一些文物引起全世界关注,有的国家还将一些文物归还给蒙古国,这对蒙古学研究具有重要意义。他建议设立蒙古学研究基金,推动蒙古学研究不断深入。

本次大会由国际蒙古学协会主办,主题是“蒙古的对外关系与历史经验”,大会将就蒙古国对外关系、社会经济、语言文学、传统文化等课题进行研讨。

国际蒙古学协会成立于1959年,每五年召开一届大会。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