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8日星期二

内蒙古推行12年免费教育

内蒙古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旗改善民族教育教学条件,并从2004年起对所有在蒙古族学校上学的学生实行“四免两补”(免除学杂费、课本费、教辅资料费、作业本费,补助住宿费和伙食费),让蒙古族学校内的高中生和义务教育阶段学生都能免费接受三语(蒙古语、汉语、英语)教育。


内蒙古将在今年全面推行12年免费教育。全区2012年一季度地方财政教育支出69亿元,增长30.3%,增幅比上年同期提高16个百分点。 今年内蒙古将投入20亿元全面推行高中阶段免费教育政策,对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全部免学费和免费提供教科书,将有83.6万在校生受益。 从2011年春季入学起,内蒙古首先对普通高中蒙古语授课学生、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和普通高中汉语授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行免学费、免教科书费的“两免”政策。免学费的标准是每人每年2000元,免教科书费的标准是每人每年550元至600元。 截至去年年底,内蒙古各级财政投入高中阶段“两免”资金12.25亿元,其中免学费资金10.17亿元,免教科书资金2.08亿元,惠及全区54.2万名高中阶段学生。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