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0日星期日

蒙古国积极开发再生能源

蒙古国新通信集团公司与美国通用电气公司17日至18日举办“蒙古国再生能源2012”国际论坛,为蒙古国大力发展新能源提供咨询和决策建议。

来自中、美、蒙、日等国的100多名专家学者、公司代表及亚洲开发银行的代表出席论坛。蒙古国矿产和能源部长卓力格特致辞说,日本等亚洲国家正在大力开发再生能源,蒙古国也开始积极发展再生能源,而且要把发展再生能源作为能源部门的优先发展方向。

一些与会代表在发言中表示,能源和环境问题已经成为国际社会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发展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成为各国保障能源安全、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措施。

蒙古国新通信集团公司执行总经理宾巴赛汗说,蒙古国开发风能和太阳能的潜力巨大,但在技术和资金方面面临诸多问题,政府部门表示大力支持,这将为企业引进先进技术开发再生能源产生积极效果。

去年,蒙古国新通信集团公司与美国通用电气公司签约,共同投资1亿美元在乌兰巴托以东70公里处建立蒙古国首个风力发电站,为蒙古国首都提供清洁能源,以减少空气污染。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