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6日星期三

呼伦贝尔开《蒙古族起源》国际学术研讨会

5月12日,《蒙古族起源》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呼伦贝尔学院召开。呼伦贝尔民族历史文化研究院院长孟松林,蒙古国成吉思汗大学校长霍·拉哈巴苏荣,蒙古国乌兰巴托市文艺局局长普日布夫及呼伦贝尔学院、呼伦贝尔民族历史文化研究院等有关蒙古族历史文化研究专家学者出席。

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就蒙古族有关学术问题从不同角度发表了演讲,并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讨论。

孟松林说,几年来,呼伦贝尔民族历史文化研究院和蒙古国成吉思汗大学进行了多次互访和学术交流。通过这些活动,不仅使学术研究取得了一些新成果,而且也加深了双方的友谊。当前,自治区及呼伦贝尔市对蒙古族起源问题都非常重视,正在组织力量进行深入研究。这次会议是我们对蒙古族起源研究的一个具体行动,会议在学术演讲、学术观点和学风等方面都达到了很高水平。来自蒙古国的专家学者对双方下一步研究蒙古族起源问题的方向方法等提出了诸多意见和建议,为今后我市的研究提供了重要依据和参考。

会上,蒙古国的专家学者还向呼伦贝尔民族历史文化研究院赠送了蒙古族历史研究地图,祝愿今后双方的研究合作能够取得更大的成就。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