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2日星期六

达赖剌嘛希望访问卡尔梅克、布里亚特和图瓦



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剌嘛计划对俄罗斯进行为期两个星期的访问。但是俄罗斯政府是否将发给他签证还不得而知。

*将访莫斯科和圣彼得堡 行程两个星期*

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剌嘛将访问俄罗斯。几天前会晤过达赖剌嘛的世界国际象棋联合会总裁伊柳姆仁诺夫在莫斯科表示,达赖剌嘛希望这次能在俄罗斯多逗留一些时间。

伊柳姆仁诺夫说:“5月7日我们在达兰萨拉达赖剌嘛的官邸会晤了这位圣人。我们讨论了他访问俄罗斯的计划。达赖剌嘛希望访问俄罗斯传统上信奉藏传佛教的共和国,也就是卡尔梅克、布里亚特和图瓦。除此之外,达赖剌嘛还想访问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以及圣彼得堡。达赖剌嘛还希望他的俄罗斯之行不是一次短暂的访问,希望能在俄罗斯访问10天到2个星期的时间。”

*世界棋总领导人一直推动达赖喇嘛访俄*

伊柳姆仁诺夫曾在十多年的时间里长期担任俄罗斯卡尔梅克共和国总统。他多次与达赖剌嘛会面,把达赖剌嘛视为朋友。伊柳姆仁诺夫执政时,在他的办公室、以及卡尔梅克共和国主要城市的街头,都能看到很多达赖剌嘛的画像。

伊柳姆仁诺夫在担任卡尔梅克总统期间也曾积极推动达赖剌嘛访俄。达赖剌嘛2004年在卡尔梅克首府埃利斯塔访问了不到2天。俄罗斯当局当时没有允许达赖剌嘛过境或访问莫斯科。

*签证问题*

伊柳姆仁诺夫说,达赖剌嘛希望他的访问不会影响俄罗斯同中国的关系。但伊柳姆仁诺夫承认,他目前尚无法确定俄罗斯外交部这次是否将给达赖剌嘛发放入境签证。

伊柳姆仁诺夫说:“是否将给达赖剌嘛发放签证,这个问题应该问外交部。2004年时,俄罗斯外交部给达赖剌嘛发了签证,达赖剌嘛访问了卡尔梅克。因此我们盼望外交部这次也应该给达赖剌嘛发放入境签证让他访问俄罗斯。”

*俄外交立场模棱两可*

伊柳姆仁诺夫说,2004年达赖剌嘛访问卡尔梅克后,他们在首府埃利斯塔建成了一座欧洲最大的佛教寺庙。当地的佛教徒都在等待和盼望达赖剌嘛能给这个寺庙开光。达赖剌嘛也希望能主持这个开光仪式。

在有关达赖剌嘛是否能访问俄罗斯的问题上,俄罗斯外交界人士一直采取模棱两可的态度。俄罗斯外交界人士仅表示在这个问题上将考虑中国政府同达赖剌嘛的关系。

*各界推动达赖喇嘛访俄*

俄罗斯政界、佛教界和人权活动人士最近都在积极游说和推动达赖剌嘛访问俄罗斯。活动人士认为,达赖剌嘛目前已不再担任西藏流亡政府的行政职务,因此达赖剌嘛的访问将纯粹是宗教活动,不会影响俄罗斯同中国的关系。

上个月一些活动人士计划在莫斯科市中心举行关注西藏问题的示威集会,但举办集会的申请再次被莫斯科市政府拒绝。

http://www.voanews.com/chinese/news/20120512-Chess-Match-151235965.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