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7日星期日

蒙古国议会通过《2013年蒙古国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方针》

5月25日,蒙古国议会日前通过《2013年蒙古国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方针》。根据该方针,2013年,蒙古国经济预计增长19%。以现价计算,蒙古国国内生产总值(GDP)预计将达19万亿图格里克(约合140亿美元),人均GDP将达4900美元。

蒙古国经济增长的动力将主要来源于两方面。首先,从2013年开始,一些大型矿藏将正式开始商业化开采,这将促

进经济增长和出口增加。其次,铁路等基础设施领域的大量投资将给经济增长注入充足动力。

该方针预计,到2013年,蒙古国外汇储备将达41亿美元。蒙古国货币图格里克(蒙币)对美元的汇率预计将处于1326.4对1美元上下的水平上。但受外资大量涌入影响,蒙币将出现升值趋势。

该方针还将抑制通货膨胀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提出将该国2013年通货膨胀率控制在9%左右。

在采矿业和矿产品出口带动下,蒙古国经济近年来实现高速增长。

2011年,蒙古国经济增长17.3%。据亚行驻蒙古国经济专家预测,今明两年蒙古国经济仍有望实现15%到20%的增长。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