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7日星期日

2011年度 美国国务院人权报告 (中国、内蒙古、新疆部分)节选

中国人民共和国(“中国”)是一个专制国家,在中国共产党(中共)宪法是至高无上的权威。中共党员,持有几乎所有的政府高层,警察和军事据点。最高权力属于由中共和其九名成员组成的常设委员会25名成员组成的政治局(政治局)。 胡锦涛作为中共总书记,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的三个最强大的位置。 当局总体上保持了安全部队的有效控制。

关键方面在该国的人权状况继续恶化。 镇压和压迫,特别是对组织和个人参与权利的宣传和公众关心的问题。 当局对政治敏感的个人和团体继续面对他们限制集会的自由,宗教实践和旅行上的严格限制。 加紧压制政治活动家和以及越来越多的律师,当局采取法外措施,包括强迫失踪,软拘留,并严格的软禁,逮捕包括家庭成员,以防止独立向公共表达意见。 公共利益的敏感案件的律师事务所,继续面对骚扰,法律工作人员被取消资格。 当局增加了企图限制言论自由和控制媒体,互联网和互联网接入。 当局继续严重的少数族裔的文化和宗教在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西藏地区的镇压。并严密监视各种活动,如:访问的外国政府官员,敏感的纪念日,在响应“茉莉花​​革命”抗议基于互联网的电话,国家资源被滥用。

与往年一样,市民没有改变政府的权利。 年内的其他人权问题包括:法外处决,包括未经正当程序处决,强迫失踪和被单独监禁,其中包括在非官方控股设施被称为“黑监狱”长期非法拘留,酷刑和逼供犯人;拘留和骚扰律师,记者,作家,持不同政见者,上访者。寻求以和平方式行使法律诉求的权利的其他人在司法程序中缺乏正当渠道,法院和法官的决对政治控制;封闭判决; 行政拘留的使用上的限制进行自由组装,在宗教上,未能保护难民和寻求庇护者;未能对其他国家施加压力,强行遣返这些公民

对非政府组织(NGOs)的严格审查和限制; 歧视妇女,少数民族和残疾人 个强制性的限制生育政策,在某些情况下导致强迫堕胎或强迫绝育;  贩卖人口;禁止独立工会,工人罢工的权利缺乏保障; 使用强迫劳动,包括监狱劳动。 腐败现象仍然普遍。

虽然当局检控滥用权力,特别是关于腐败。 然而,中共的内部纪律处分程序是不透明的。

在刑事诉讼中的被告人分别被执行以下信念,缺乏正当程序和足够的上诉渠道。 8月18日,一名卡车司机跑了过来,并杀害一个原住民的蒙古族牧民在5月10日在内蒙古锡林浩特市,曾引发大规模的抗议活动在内蒙古的蒙古族牧民死亡。 李临东(Li lin dong)被执行死刑。6月9日,对李的审判,仅仅持续了六个小时。

消失: 在今年年底当局继续持有未经审判或按正式指控在拘留蒙古族维权人士哈达,他的妻子他的儿子。 哈达曾在2010年12月被释放出狱后,以间谍活动和分裂主义的罪名服刑了15年徒刑。哈达成立南蒙古民主联盟,呼吁为内蒙古自治区未来的全民公决。

任意逮捕或拘留.任意逮捕和拘留仍然是严重问题。 法律赋予警察广泛的行政拘留权和扣留长时间没有正式逮捕或刑事指控的个人能力。纵观今年的人权活动家,记者,未登记的宗教领袖,前政治犯及其家属继续成为那些针对任意拘留或逮捕。 一个刑事诉讼法的修订草案中的规定,对于涉及国家秘密,重大腐败和恐怖主义的情况下,法外拘留合法化。

警方和安全机构的作用 国内主要的安全机构包括国家安全部,公安部,人民武装警察部队。 人民解放军主要负责外部安全,但也有一些国内的安全责任。地方司法机构也经常使用民用市政安全部队,称为“城市管理”的官员执法。

公安部协调该国的警察部队,被组织成专门的警察机构和地方,县,省级司法管辖区。 警方的司法监督是有限的,缺席和制衡。 在地方一级的腐败是普遍的。从事法外拘留,敲诈和殴打警察和城市管理官员。 2009年,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承认,继续广泛滥用执法。 2009年国内新闻媒体报道的公安官员曾殴打死亡被羁押的犯罪嫌疑人或囚犯被定罪。

当局逮捕泄露国家秘密,颠覆,并作为一种手段的其他犯罪指控的人,镇压持不同政见者和公众宣传。 包括什么是国家秘密 - 仍然不明确。 公民和外国人也被扣留在广泛和模糊的国家秘密的法律,除采取其他行动,关于刑事审判,会议,商业活动和政府活动的信息披露。 当局有时追溯标记作为违反了国家秘密的特别行动。

警方监视,骚扰,拘留活动家增加周围敏感的政治事件。 政府继续使用对持不同政见者的法外处决的软禁,前政治犯,政治犯,上访,地下宗教人士,和其他家庭成员视为政治敏感。 许多持不同政见者,活动家,和上访者被置于软禁期间的十月国家日假期期间和其他敏感的时间,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当局软禁和其他形式的任意拘留,对那些被指控支持“三害”的宗教极端主义,“分裂主义”和恐怖主义。

当局监视的电话交谈,传真传输,电子邮件,短信,互联网通信。局开放和审查国内和国际邮件。安全服务,定期监测,并进入住宅和办公室,获得计算机,电话机,传真机。
电话和互联网通信的监测和干扰,特别是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西藏地区的广泛。

当局继续不同程度的成功,堵塞,中国,维吾尔语,藏语广播,美国之音,BBC和自由亚洲电台(RFA)。 在美国之音的英语广播一般不会被卡住。政府射频消融和英国广播公司(BBC)的干扰,显得更加频繁和有效。 互联网的流媒体广播新闻和播客从这些来源的分布往往被封锁。 尽管干扰海外广播,美国之音,英国广播公司,射频消融,德国之声,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有大量的观众,包括人权倡导者,普通公民和政府官员。

电视节目的外国新闻,很大程度上制约了酒店和外国人居留化合物,偶尔受到审查。 外国广播等的审查也发生了大约1989年天安门大屠杀纪念日。所载文章认为过于敏感时,他们偶尔禁止外国报纸和杂志的个别问题。

互联网自由
2010年6月,国务院信息办公室发布了其第一个互联网上的白皮书,概述了政府的努力,以保证只要讲话不危及国家安全,颠覆国家权力,损害国家荣誉和讲话一定的自由,在互联网上利益,破坏国家宗教政策,宣扬邪教或迷信,散布谣言,除其他注意事项,由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其他内容。

中共强调维护安全和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互联网上,在10月的中共17大的六中全会通过的决定在其官方的重要性。“这份文件题为”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一些重大问题上的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的决定,呼吁制定“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将需要的措施,在互联网上的信息传播秩序,并促进了社交网络和即时通讯工具,引导和管理(ING)文明和理性的网络环境。”

2005年国务院调节视为个人博客,电脑布告栏,手机短信,新闻媒体,对这些媒体内容的国家限制的一部分。互联网服务供应商的指示使用国内唯一的新闻媒体张贴,记录有用的信息,跟踪用户和他们的收视习惯,安装能够复制电子邮件的软件,并立即停止传输的“颠覆性的材料。”

公安部,监控从中国共产党的指导下上网部,在国家,省和地方各级人雇用数千监视电子通信。 官方监测侧重于社交,微博客,视频共享网站等工具。 新闻办公室宣布,在4月的新局的形成。 这个新的机构,正式名称叫互联网新闻协调局,通常被称为局九,根据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主要负责“指导,协调,和其他有关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工作。”此前,新闻办公室,经营单一的互联网事务监督在中国的网站,发布新闻局。

在7月中央政府当局下令所有公共场所提供免费无线上网,安装昂贵的软件,这将使警方查明,该服务的用户。 北京咖啡馆和餐馆老板被告知,如果他们继续提供无线上网,无需安装软件,他们将面临罚款20000元人民币(约200美元)。 由北京市委,市政府10月推出免费的无线上网服务,用户的手机号码联系到用户的真实身份信息,所需的注册。 政府提供的免费无线上网服务,也否认了商业虚拟专用网(VPN)服务的访问。


各大新闻门户,据说秘密政令规定,要求用户注册使用他们的真实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对新闻文章发表评论。 个人在公共图书馆使用互联网的需要,利用本国的身份证登记。据报道,互联网的使用在公共图书馆中所有终端的监测。

政府一贯阻止访问的网站,它认为有争议的,尤其是那些讨论台湾和西藏独立,地下宗教和精神组织,民主的活动家,1989年天安门大屠杀。 政府还封锁了次访问的主要外国政府,新闻媒体,医疗机构,教育机构,非政府组织,社交网站,以及以搜索引擎,使用户的快速沟通或组织经营的选定地点。

一些网站包括警告用户远离禁止的内容的卡通警察形象。 在从事自我审查,以确保他们的服务器的门户网站,博客托管服务,以及其他内容提供商的经营者从政治上敏感的内容。 国内拒绝自我审查政治内容的网站被关闭,许多国外的网站被封锁。 般的微博客,分发禁止在全国性媒体的一些新闻。 微博客本身进行审查,但往往几个小时或几天后发布已被许多人看到。

公共关系顾问陈宏成立了一个网站,让人们对官员行贿,匿名发表的技巧,这证明了广受欢迎的和短命的。 陈水扁的网站吸引了20万独立访问者,在两个星期。 它的匿名文章讨论了在多层次,包括要求豪华轿车和别墅,谁需要利诱,不发出罚单的警察官员行贿。 一些职位确定了下表,以确保安全的外科手术医生接受现金。 主流媒体传播有关网站的话,放大之间的互联网用户的愤怒。 政府当局随后迫使雇主关闭网站。

当局雇用的一系列技术措施,以阻止敏感的网站在国外的网站。 用户的访问从城市到城市的变化等敏感地点的能力。 府还可以自动审查电子邮件和网络聊天的基础上的一个敏感的关键词,如“法轮功”和“西藏独立”,千变万化的名单虽然这种审查是有效地保持敏感内容的普通用户,被击败了通过使用各种技术。中国境外的代理服务器和软件击败官方审查的信息是现成的,在该国境内。 然而,越来越多的政府网站和商业的VPN供应商的代理服务器阻止访问。 尽管官方的监督和检查,年内持不同政见者和政治活动家,继续利用互联网倡导和呼吁关注囚犯宣传,政治改革,民族歧视,腐败和外交政策问题,如政治原因。 跨越政治光谱的Web用户投诉的审查。 一些著名活动家,艺术家,学者和大学教授的博客有时被堵塞或年内关闭。

学术自由与文化活动 T政府继续限制对学术和艺术的自由和在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的政治和社会的话语。 不提出某些敏感的话题,在课堂上,如1989年天安门大屠杀,被告知导师一般。

新闻出版总署,国家广播,电影,电视,中宣部政府都在积极发放的限制性规定和限制流动的思想和人民的决定。几次当局封锁被视为政治敏感的个人进入国家和拒绝国际交流被视为政治上不可靠,特别是少数民族地区的个人,方案选择的中国公民签发护照。

政府用于选择国外一些政府资助的研究人员方案为标准的政治态度和背景,但没有施加这样的限制对私人资助的学生。 党和政府控制大学的高级别官员的任命。 虽然中共的成员并不总是要求获得终身教授的位置,没有共产党联系的学者往往有晋升的机会较少。居住在国外的研究人员,作家和学者也受到制裁,包括拒发签证,从机关,当他们的工作不符合正式批准。八月国外媒体报道,13人声称他们从获得签证前往中国书七年前在新疆所做的贡献为基础,以阻止外国学者的案件。

国外旅行 :政府允许大多数公民的合法移民和到国外旅行。纵观今年的律师,艺术家,作家和其他活动家,自由退出的国家预防倍。边境官员和警方援引“国家安全”为理由拒绝允许离开该国的威胁。大部分被拦在机场当局在企图旅行的时间。4月3日,政府在机场被拘留艾未未,他试图登上航班。 作家廖亦武多次面临旅行禁令,防止他在参加国际文学节,在7月,他离开该国,并宣称自己“在流亡到德国。”

大多数公民能够获得护照,虽然政府视为潜在的威胁,包括宗教领袖,持不同政见者,上访,少数族裔,定期报告被拒绝护照或从海外旅行,否则阻止。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维吾尔族居民在地方一级获得批准申请护照的困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其他公民的一些居民已检获的有效护照。 在青海,甘肃,四川等省的藏族地区,除西藏自治区外,藏族经历了很大的困难,领取护照。不愿意在藏族地区公安局签发或续签护照,为民族创造的藏人,实际上,在国外旅行禁令的藏族人口的大段。藏族地区的汉族居民没有遇到同样的困难。

国家/种族/少数民族
大多数少数群体居住在他们的传统居住的地区。政府的政策,要求确认少数民族的成员,接受计划生育,大学录取,获得贷款和就业的优惠待遇。 然而,物质和少数民族政策的执行情况仍然很差,对少数民族的歧视仍然普遍存在。

在边境和其他地区的少数群体不到他们的汉族同行,有利于汉族移民所面临的就业歧视受教育的机会,远低于那些在该国其他地区所赚取的收入。 政府的发展计划往往打乱少数群体的传统生活模式,包括在某些情况下,被迫搬迁的人。 汉人得益于政府计划和经济增长不成比例。 作为其重点建设的“和谐社会的一部分,”政府淡化种族主义和歧视,反对少数,仍然深为不满,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和西藏地区的机构。

少数族裔的代表约14%的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和超过15%,根据七月发出一份正式报告。 11月19日的文章中指出,少数族裔人士组成的干部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的41.3%,25.4%的干部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干部和51%的海外读者的官方网上新闻源。 年内所​​有五个国家的少数民族自治区,有来自少数群体的主席(相当于一个省的省长,自治区主席)。 The CCP secretaries of these five autonomous regions were all Han.这五个自治区中共书记全汉。 汉族官员仍居多数在少数民族自治区,特别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最强大的共产党和政府的立场。

.显着增加,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的政策是鼓励中国汉族移民到少数民族地区的汉族人群。近几十年来,在首府乌鲁木齐的汉族,维吾尔族的比例已扭转从20/80 80/20,仍然是一个维吾尔人不满的来源。 雇用歧视性做法给予优先考虑汉族和泄气的少数族裔人士的就业前景。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官员发表的2005年的统计,8万元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20万正式居民是汉族。 回族,哈萨克,吉尔吉斯,维吾尔语,和其他少数民族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约12万居民。 官方统计低估了汉族人群,因为他们没有指望数万汉人数千人长期的“临时工”。虽然政府继续推动汉族移民进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与农民的劳动充满当地的就业机会,海外人力人权组织报告说,从上级政府指导下的地方官员欺骗,迫使年轻的维吾尔族妇女参与政府主办的劳动力转移计划。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采取措施淡化维吾尔族身份的表现形式,包括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学校和机构的语言要求,弱势的少数民族教师的少数民族语言教育的减少。 政府继续申请,优先标准中文学校的教学,从而减少或消除民族语言教学的政策。少数民族语言学校的毕业生通常需要强化汉语学习,才可以处理在一所大学的中国语言课程工作。标准的中国政府,商业和学术界的主导地位,把那些缺乏标准的汉语水平处于劣势的少数民族语言学校的毕业生。

年内,当局继续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镇压政策,并针对该地区的维吾尔族人口。 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官员继续落实承诺,打击政府指定的“三股势力”的宗教极端主义,民族分裂主义,恐怖主义和概述努力开展集中再教育活动。

这是有时很难确定是否进行突击搜查,拘留和司法处分针对涉嫌促进三股势力的个人或组织的实际使用针对那些和平的追求,来表达他们的政治或宗教观点。政府继续镇压维吾尔人,表达和平的持不同政见者和独立的穆斯林宗教领袖,往往援引反恐作为采取行动的原因。
维吾尔人继续被判处长期监禁,并在某些情况下分裂,危害国家安全罪,未经正当程序执行。据报道,政府施压第三国返回维吾尔族以外的国家,面临迫害的风险,如果遣返。
集会自由受到严重限制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一年根据国家官方媒体帐户,于7月18日,一群维吾尔袭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一个警察局,打死两名保安和8名人质。 警方打死14袭击者,抓获4,救出6名人质,两名人质在救援行动中死亡。 通过刺伤和爆炸,7月30日和31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维吾尔族男子,造成13人死亡。 在7月30日的事件中,平民死亡的维吾尔袭击者之一,并拘留了另一个。 7月31日事件中,警察开枪打死五名犯罪嫌疑人,羁押,随后杀害了两个人最初逃脱犯罪嫌疑人。随后的四个被拘留的维吾尔人死刑,为他们参与暴力。 据报道,两名警察被打死事件中。

政府在2009年宣布将拆除流亡的维吾尔领袖,世界维吾尔大会主席热比娅的家庭所拥有的三座建筑。政府的指责,在流亡的维吾尔族女商人热比娅,2009年在乌鲁木齐骚乱编排。 在年底的建筑物没有被拆除,但仍空置和谴责。 热比娅的两个儿子还留在监狱。

拥有讨论独立或其他敏感话题的出版物或音像资料是不允许的。在监狱的维吾尔人仍然在今年年底和平方式表达他们的想法,政府发现不良包括阿卜杜拉·贾马尔,Adduhelil Zunun和Nurmuhemmet亚辛。

年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国家一级的官员辩护打击三股势力,宗教极端主义,分裂主义,恐怖主义和采取其他必要的紧急措施,以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的活动。 官员继续使用暴力威胁的极端安全的措施,在当地居民的新闻记者,和来访的外国人的理由。
国家媒体报道,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当局批准的信息化促进条例草案“,使它成为刑事罪行,讨论在互联网上的分裂,并禁止任何破坏民族团结的方式,利用互联网。 的调控进一步禁止煽动民族分裂,危害社会稳定。 汉族地区的政治和经济机构的控制也导致紧张局势加剧。

http://www.state.gov/documents/organization/187109.pdf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