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0日星期二

2012年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春季会议5日上午在首都乌兰巴托国家宫开幕

2012年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议会)春季会议5日上午在首都乌兰巴托国家宫开幕,国家大呼拉尔主席登贝尔勒、总理巴特包勒德以及国家大呼拉尔委员(议员)、政府成员、外国驻蒙使节、国际组织驻蒙代表等与会。蒙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因出访吉尔吉斯斯坦未能参加会议。

登贝尔勒主席在开幕式致辞中首先总结了过去四年议会所做的工作。他说,在过去几年里,本届议会通过了一系列为国家发展进步和公民生活水平提高等法律法规。2011年蒙古国经济增长率达17%,今年蒙古国经济仍将保持高水平增长。

登贝尔勒主席强调,最重要的是矿产红利要惠及民众。本届政府多次做出增加工资和退休金的决定,公务员平均月工资从2008年的30万图格里克(1元人民币约合210图格里克)增加到现在的60万图格里克。2008年选出的本届议会在剩余时间应更加高效地工作。他最后宣布2012年国家大呼拉尔春季会议开幕。

2012年国家大呼拉尔春季会议是本届议会最后一次会议。根据《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选举法》规定,下届议会选举将于2012年6月最后一个周末举行。

蒙古国1992年开始实行设有总统的议会制,国家大呼拉尔(议会)是国家最高权力机关,行使立法权。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设有76个议席,议员由蒙古国公民以无记名投票方式直接选出,任期4年。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每年召开春、秋两季会议,每季会期约3个月。本届国家大呼拉尔于2008年8月28日产生,任期至2012年6月。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