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星期三

中国在蒙古最大投资或受挫

蒙古扬言要暂停戈壁沙漠一处重要煤矿的开采许可证,而该煤矿正是中国企业的收购目标。此举有可能使迄今中国在蒙古的最大一笔投资泡汤。

本月,全球掀起一资源民族主义浪潮。阿根廷将把石油集团YPF 51%的股权收归国有,印尼扬言要对从电煤到铜等多种大宗商品出口征收惩罚性关税。

在多伦多和香港两地上市的矿业公司南戈壁资源周一称,蒙古矿业部门扬言要暂停该公司持有的部分许可证,因为中国金属集团中国铝业(601600,股吧)计划购入该公司多数股权。

中铝本月早些时候表示,计划以9.25亿加元(合9.3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南戈壁资源的多数股权。南戈壁资源的最大股东、持股比例达57.6%的Ivanhoe Mines也同意将手中的股权出售给中铝。南戈壁资源的敖包特陶勒盖焦煤矿位于戈壁沙漠距蒙中边境。

然而,南戈壁资源称,由于中铝的这项收购计划,蒙古矿业部门宣布“要求其暂停依照某些许可证展开的勘探和开采活动”。南戈壁资源补充称,它“尚未接到任何”有关暂停许可证的“官方通知”。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