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星期五

蒙古国前总统恩赫巴亚尔宣布绝食 - 俄罗斯之声






据蒙古国"AIST-MONGOLIA"电视台13日报道,被捕的蒙古国前总统恩赫巴亚尔通过他的律师宣布开始无限期绝食。据报道,恩赫巴亚尔的逮捕引起了空前的社会和政治反响。恩赫巴亚尔的支持者400多人当天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中央广场举行抗议。示威者指责政府行为不当,需要在24小时内释放恩赫巴亚尔。如果这一要求得不到满足,前总统的支持者威胁将采取更果断的行动。恩赫巴亚尔的律师称,直到现在为止还没有收到任何关于如何及因何逮捕,最重要的是拘捕其当事人的期限的信息。

蒙古国前总统恩赫巴亚尔涉嫌腐败被捕
蒙古人民革命党4月13日上午证实,蒙古国前总统恩赫巴亚尔当天清晨被国家反腐败局逮捕。据透露,官方对其涉嫌腐败问题的调查已进行了一年。

另据反腐败局官员透露,他们对恩赫巴亚尔涉嫌腐败问题的调查已进行了一年,但恩赫巴亚尔从未现身配合相关部门的讯问,对其实施逮捕得到了法院的许可。

从2000年到2009年,恩赫巴亚尔曾先后担任蒙古国总理、国家大呼拉尔(议会)主席和总统,在蒙古国政坛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

目前在蒙古国执政的是成立于1921年的蒙古人民党。该党1925年改称蒙古人民革命党,2010年恢复原党名蒙古人民党。恩赫巴亚尔次年另起炉灶,重新注册成立了蒙古人民革命党,并当选党主席。该党目前在议会没有席位。

周五蒙古反贪委员会特种部队逮捕了国家前总统恩赫巴雅尔。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蒙古高层消息人士的话对此进行了报道。他介绍说,周四夜间曾试图逮捕前总统,但未成功。反贪委员会特种部队包围了前国家元首的车队,但保卫人员将其救下。逮捕失败后,前总统躲入一座楼房内。特种部队被迫突击该建筑,特种部队队员和前总统保卫人员之间进行了交火。但最终恩赫巴雅尔被逮捕。与此同时,蒙古官方媒体未报道,因何指控逮捕前总统。
       
事发后蒙古人民革命党召开前总统支持者紧急总部会议,声明称蒙古独立的反贪机构和警方使用武力是“不容接受的”。他们还承诺在全国组织公民不服从活动。专家们把这些事件同蒙古议会选举前国家主要政治势力斗争联系起来。议会选举将于今年6月举行。
       
恩赫巴雅尔是蒙古人民革命党主席,曾于2005年当选总统,并于2009年卸任。2009年民主党候选人额勒贝格道尔吉在大选中获胜当选总统。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