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0日星期二

内蒙反对征地抗议活动被粗暴镇压

者 法广
法新社引述总部设于美国的南蒙古人权讯息中心消息报道,中国大陆内蒙古自治区的通辽市图雷村4月2日发生数百名蒙古族村民要求官营林业公司归还土地的抗议事件。抗议过程中,有22人被警方逮捕,五人受伤。

这是内蒙古传出的最新一起抗议示威事件。南蒙古人权讯息中心指出,示威民众阻挠林业公司的推土机进入当地, 当地警方出动80多名警力,粗暴地冲破数百名蒙古族村民的示威集结地点,引发双方冲突。

警方以警棍殴打抗议民众,有些村民被打到流血,也有人被打倒在地上爬不起来。有的抗议妇女被警方抓住头髮,拉扯到警车上。

图雷村距离北京约600公里远,该中心表示,村民们要求官营林业公司归还约4千公顷土地。抗议人士指出,林业公司已停止对这些土地的经营。

不过,法新社记者打电话询问该地区警察局,警方表示并未注意到有任何抗议情事。

自去年一名牧民参与反对煤矿污染而被卡车压死之后,内蒙古曾发生多起民众示威活动。蒙古人只占内蒙古2400万人口的20% ,他们谴责矿业开发严重污染,担心草原沙漠化现象日益严重,指控北京当局试图改变他们的游牧生活方式。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