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星期五

蒙古正同日本合作建设总投资7亿美元的炼油厂

《蒙古消息报》近日消息,蒙古国矿业部国务秘书表示,为落实煤制气项目,已组建工作组开始工作。工作组基本上已完成对矿山的试验调研,对水资源的调研也在进行。目前的工作目标是于7月底完成预可研。

考虑到煤自身的品质,煤制气项目每年用煤量为5000万~8000万吨。该项目所需投资约300亿美元,燃气的一部分用于保障蒙古的需求,大部分将出口。该项目将分多期建设完成。蒙目前燃气需求为20亿立方米。

蒙古正同日本合作建设总投资7亿美元的炼油厂,但存在一些问题。日方称,为了落实优贷,政府将提供担保。但蒙古对每个项目提供担保不太现实。作为战略项目,蒙方将努力协商达成共识。由于近期市场波动,物价上涨,总投资额预计可能会增加。

1 条评论 :

  1. 原油来源是哪里?运输手段是什么样的?铁路油罐车还是管道?如果需要进口原油,那么付款是否能够保障?另外,如果是管道运输,那么管道究竟需要多远?费用如何?

    回复删除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