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8日星期日

两名民主活动人士被强行遣返 -- 来自民间观察者--

2014年5月13日, 南蒙古民主党创始人并兼任党首的dalaibaatar和南蒙古青年会会长tulguur二人被蒙古国移民局强行遣送到中国境内。到目前为止蒙古国当局还尚未说明原由,当然中国当局也没有任何解释。二人都持有有效证件并且他们的妻子都是蒙古国公民,据小道消息南蒙古青年会会长tulguur还持有有效联合国难民署颁发的政治庇护。

这两位年轻的热血青年都来自于南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据说本月初左右他们三人(南蒙古绿党党首)前往支援另一个来自南蒙古人alhuaa(温馨)时被蒙古国国家安全局逮捕后移交给蒙古国移民局。那么,在这就有一个问题了。即为什么没有遣返alhuaa(温馨)呢?反而遣返支援他的人们呢?是不是有什么阴谋啊?据我个人观察很有可能以下几个原因。

   一  蒙古国高层的政治斗争
  今年来随着蒙古国贪污腐败和快速发展导致这个年轻的民主国家陷入一片狼藉。政客们用谎言骗取公民的信任后大肆的敛财,各党派互相争权夺位等等。而没有社会经验的他们只能成为牺牲品。

  二  中国高层的政治斗争
在严打《动物》的当今中国和社会矛盾白热化的当今中国急需要把国内视线转移到外部。今年三月昆明血案就是最好的例子。2011年5月11日莫日根惨案和南蒙古示威游行和随后的世界各国的蒙古人示威活动正好给那些被挨打的《动物》们给了良好的机会。他们始终寻找各种各样的方法或机会来保护自我不要被挨打,而在这种极其复杂和不透明,不公平的环境里那些热血青年只能成为牺牲品。自511以来每年的5月份是敏感的月对中国这拥有敏感文化的国家来说,但是今年5月份到目前为止至少在海外没有任何示威的报道或信息。有消息称5月10南蒙古呼和浩特以《内蒙古正青年会》组织的游行示威,或许这个信息正是为逮捕他们二人(或更多)铺路。

  三  内部人的政治妥协
当我在脸谱网站上写关于他们二人的不公平遭遇时有人正在向知情者们透露说《不要在蒙古国报道他们或不要再脸谱网站上写任何关于他们的事情》。这很让人匪夷所思啊,而且今早那个人托人也给我传达类似内容。很奇怪,他的一生政治生涯就从维权人权开始,那么现在为什么不许别人报道此事呢?最初创办南蒙古青年会时我也是会员之一,但是就因为此人的煽动,说我是什么酒鬼,无耻混蛋,流氓,疯子等等最终被当时的会长dalaibaatar婉言谢绝了。此人还说《不要报道他们,只要不报道就会好解决他们的事情》,这是什么逻辑啊。每当在南蒙古发生重大或有关人权的话题就争先恐后的演讲的他怎么变成这样了呢?已经进入虎口的他们怎么能逃脱掉呢?难道置之不理吗? 的确,在境外一些南蒙古势力当中确实有一些看不清脸面的人。他们总是滔滔不绝的演讲,而且身居遥远的异国他乡。他们有个共同的缺点即不能被别人批评或质问,这样的人犹如三四岁的孩子只能哄着或他们喜欢戴高帽子。他们平时忙于各自的生活或搞几个研讨会,但是一旦在南蒙古发生什么的话就以《亡羊补牢》式的重逢当先。或许他们也只有这样,而这种方式只能让那些满腔热血的青年们走向黑暗和厌恶。

  四  他们自己《愿意》被遣返
他们过于对政治热情,就像他们热情与艺术那样。我想他们放弃自己的专业后进入政坛那必定他们都会知道会有这样的一个风险的,因为人类每时每刻都面对任何风险,况且是高风险的政治生涯。dalaibaatar 创办南蒙古民主党时和tulguur担任南蒙古青年会会长时就必须面对对方的政治迫害的风险。假如他们不知道这个风险的话那么他们真的太天真和对这个社会太缺少了解了。政治是无情的,更不是友谊和义务。假如以情感来搞政治那趁早放弃为好。中国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曾这样说过《当我起草零八宪章那一刻起,我就准备好坐监狱或其他不公遭遇的准备。所以我无需害怕什么,只专心写作》。
  所有在海外从事过维权,民主或民族独立的人们当他们或我们准备做这一行时都准备好这个或各种风险的。不仅仅是自己面临风险,甚至就连家人或亲人们面临风险。假如,要考虑风险的话趁早放弃为最好不过,免得家人也受到牵连。假如以为自己是勇者或者真想改善南蒙古现状的话,那么何不回到南蒙古呢?是的,当然不能回去,面临风险或其他。但是前人民党副主席好像没有任何风险一样的游走神州大地。比起他们,我们或我自己就是一个胆小鬼,怕失去那自由的胆小鬼。当然,他们的这种悲惨遭遇或即将面临无尽的黑暗确实养育了一些吸血虫。这也是我们民族的一个悲哀。

 --来自民间观察者--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