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星期一

狼能拯救日本

近年来在日本,野鹿、野猪和猴子等野生动物数量急剧上升,居民安逸的生活遭受严重的威胁。除了粮田菜地被破坏,森林和草场遭致损毁导致自然生态失去平衡。究其根本原因是这个国家没有野狼。日本人早在100年前彻底灭绝野狼的后果现在开始显现。很早以前,在日本北海道生活着虾夷狼,本州岛生活着日本狼,它们以野鹿、野猪为食,限制其过量繁殖,以保护和维持生态的平衡。
 
本周,有两本新书面世,书中呼吁恢复放养过去被视为“最有害敌人”的野狼。
 
第一本书“狼的秘密”的作者是生活在北海道的桑原康生。他是毕业于美国阿拉斯加大学的学者,自己饲养有从蒙古等国购买的7匹狼,
 
第二本书名为“狼能拯救日本”。作者丸山直树在书中解释放归野狼的重要性,并回答了读者们提出的“有了狼,还能放心地游历山林吗?”,“弹丸之地的日本哪有野狼生息的空间?”等诸多问题。
 
最近以来,放归野狼的事已成为日本的一大话题。日本野狼保护协会领导人朝仓从报端上得知柔道蒙古横纲白鵬(蒙古名:孟.达瓦杰日嘎拉)正在饶有兴趣地阅读中国作家姜戎的小说《狼图腾》的消息后,与其取得了联系。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