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8日星期四

家国离乱之痛:席慕容的故乡悲情 - RFA

点此 收听 - 1

点此 收听 - 2

让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开口说话!2019新春大年,北明为您唱一首歌,再揭示這首歌词的作者席慕容家族在草原上、大河边被消失、被淡化的过去。

蒙古王公贵族出身,民国政治精英身份,席慕容留在大陆的显赫家族在历经近代变局之后,能否免于“解放后”的镇压反革命运动或文革期间当局对内蒙“内人党”的残酷迫害?這次节目为您展示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这首歌曲的词作者席慕容家族的血脉族缘、社会影响;揭示动荡时代行政区域变迁、政治沿革;分析1949年后共产主义意识形态控制下,她留在大陆的家族人口可能遭遇的命运。

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缄默不语!家国离乱刚成记忆,文化消亡之哀卷地而来,山河破碎之殇无处不在。

“我是一个伤心落泪的蒙古人!”这一集北明寻为您找席慕容心中的故乡,感受她父亲对蒙古家乡的泣血之恋,了解他拒绝接受现实的决绝,倾听蒙古草原的哭声,再送上一个殷切的期待……。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