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8日星期五

英将向德国引渡蒙古情报头目 -- BBC

英国法官判决说,可以向德国引渡一名蒙古安全部门的负责人,他因用刑和绑架指控受到德国通缉。

巴特·胡尔斯(霍尔查)去年9月在伦敦希斯罗机场被拘留,因为他的名字列在欧洲通缉名单上。

德国希望就绑架一名蒙古谋杀嫌疑人的指控对他进行问讯。2003年那名男子在法国被绑架并被带回蒙古服刑。

德国方面发出的欧洲逮捕令上说,被绑架者是一名叫恩和巴特的蒙古难民。他被用药麻醉后带到蒙古。他被指同刺杀蒙古一名部长有关。

媒体报道说,巴特·胡尔斯亲自驱车带着被绑架者到达布鲁塞尔的蒙古领事馆,然后又驱车去德国,在那里登上前往乌兰巴托的航班。

蒙古政府承认胡尔斯是蒙古国家安全委员会的负责人,并且为绑架行动道歉。不过巴特·胡尔斯的律师说,逮捕侵犯了他的外交豁免权。

巴特·胡尔斯说,他接收英国官员的要求去伦敦参加反恐合作会谈,但是英国外交部否认他在英国为期7天的行程中安排有任何正式会见。

不过英国地方法院法官周五裁决巴特·胡尔斯可以被引渡到德国。

http://www.bbc.co.uk/zhongwen/simp/world/2011/02/110218_mongolia_bat_khurts.s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