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9日星期六

蒙古俄罗斯共同出资完善蒙古铁路网

在蒙古国与俄罗斯共同投资2.5亿美元,用于蒙古国铁路建设的方案中,俄方计划提供的30余辆铁路机动车,目前部分开始运抵蒙古国。

近日,首批由俄罗斯向蒙古国提供的4辆铁路机动车运抵首都乌兰巴托,交送机动车钥匙的仪式在乌兰巴托铁路局举行。根据2010年蒙古国与俄罗斯政府之间签订的共同投资修建蒙古国铁路的合同,双方各投资1.25亿美元,俄方投资主要用于完善蒙古国境内铁路运输网络,引进新的铁路机动车;蒙方投资用于培养相关专业技术人才,并改善铁路职工的生活和工作条件。

乌兰巴托铁路局局长敖其尔夫:“针对这次更换铁路机动车问题,我们共同商讨决定把俄方投资的1.25亿美元用于引进新机动车项目上。同时实施用俄方的资金购买俄罗斯机动车的方案,这应该是比较合理的决定。”

此次蒙古国引进俄罗斯的新机动车,使得乌兰巴托铁路局结束了长期租用俄罗斯旧机动车的历史。蒙古国新的铁路建设计划中,铁路运输网络将贯穿全国主要城市和战略性矿产企业,同时与连接中国和俄罗斯两国的纵向铁路接轨,对蒙古国经济和对外贸易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