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9日星期六

印度SAIL计划在蒙古建设年产300万吨钢厂

印度钢铁管理局(SAIL)计划投资1500亿卢比在蒙古国建设一家年产能300万吨钢厂,前提是蒙古政府能够向SAIL提供足够的生产原料支持。

塔塔表示,蒙古东部和西部地区的煤炭和铁矿石资源丰富,足以满足新厂生产所需。钢厂投产后可基本满足蒙古每年300万吨的钢材需求。不久前,SAIL派出代表团前往蒙古对项目进行评估,如果一切顺利的话,SAIL将在半年内与蒙古方面签订建厂协议,建厂工期约两年半左右。

近些年来,蒙古矿业发展速度很快,目前已有来自中国、俄罗斯和加拿大的多家公司在该行业进行投资。

另外,SAIL还在与印度尼西亚政府进行接触,考虑在该国进行与蒙古钢厂项目规模相仿的投资。与蒙古情况相同,印尼项目首要明确的也是原料供应问题。

SAIL计划将粗钢年产量从目前的1435万吨提高到2346万吨,并据此制订了一个7000亿卢比产能扩建计划,其中1000亿卢比用于矿业开发。到2020年时,SAIL钢产量将达到6000万吨。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