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星期一

流亡欧洲的蒙古族异议人士席海明座谈埃及推翻独裁政府

流亡欧洲的维吾尔族、藏族、蒙古族,以及汉族的异议人士、学者,就埃及走向民主取得基本胜利联合在荷兰举行座谈会,商议为了未来中国地区的民主发展,如何进一步合作。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天溢自德国报道。

为了更好地使得维吾尔族、藏族、蒙古族、汉族,在反对中共专制暴政中团结起来,三周前,汤志敏女士计划在十二号在荷兰召开一次各方代表座谈会。在12号的会议前,汤志敏女士对记者说,中共获得这个消息后,连日来多方打听,并且往她信箱里发信破坏。但是会议不单如期召开,而且就在十一号埃及民主化革命取得了基本的胜利。为此,汤志敏女士会议致辞中说,“今天能够聚在一起,真的是历史的开端。为什么这么讲呢?你看昨天晚上埃及革命成功了!这是一个很好的征兆。我想下一个就应该是西藏、蒙古利亚、东土耳其斯坦、北韩等亚洲地区了,我们争取自由的人,最后肯定能够取得胜利,彻底抛弃共产党。因为我觉得,埃及胜利有很大的振奋作用,它也鼓舞了我们在这里聚集在一起。当然这条路也是很长,我们走了很长很长的路。”

对于为什么如此漫长,汤志敏女士说,“打破这个民族界限,对于我来说是很难的。我在中国共产党的教育下,我一直说,我花了四十一年的时间,最后才明白西藏问题。西藏问题,不是独立问题,而是信仰,传统文化问题。然后慢慢慢慢地我也明白了维吾尔族人的问题,蒙古族问题,也明白了我们汉人的问题。我就发现,这个民族问题事实上是中共手里的一张牌,它根本就不尊重任何民族。”

参加这次会议的有来自荷兰的维吾尔族代表艾江、萨迪克,来自德国的蒙古族代表席海明、来自比利时的藏族代表洛桑旺堆,以及来自德国的欧洲中国精神卫生观察组负责人王万星先生等人。

关于埃及革命的胜利,维吾尔族代表艾江先生对记者说,“埃及革命的成功,就等于中国明天的民主进程的一个演示,或者说中共垮台的一个实际的标本。因为我们通过今天的机会,通过很多的学者,不同的民族的,或者是维吾尔人,或者是蒙古族人,或者说汉人中的文化界、历史界、学术界的学者的积极的评论。大家都看到,中共在这个埃及事件后,他们特别害怕这把火烧到中国,所以他们在网络上拼命封杀了很多关于埃及的信息。这使得我看到,中共特别怕,埃及的革命成为鼓舞现在中国人对于中国政府抗争的题目。所以我们也希望通过埃及的成功,能够使得更多的中国人民能够站起来,迫使中国共产党下台,真正建立民主的社会。”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天溢由德国发来的报道。

http://www.rfa.org/mandarin/yataibaodao/gr-02142011101536.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