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2日星期六

俄罗斯专家称:蒙古人的血统影响了俄罗斯

俄罗斯考古学家对其领土上的古人遗骸进行研究后发现,在蒙古人入侵罗斯(古俄罗斯名称)之前,古罗斯人长相非常帅气。在此项研究中,俄罗斯考古学家们根据古人遗骸特征复原了12至13世纪生活在现在俄罗斯领土西北地区的古罗斯人的相貌。在对这些古人的面部特征进行研究后专家们称,在蒙古人打进来之前,生活在古罗斯领土上的人身材魁梧、肌肉发达结实、长相也非常漂亮。   

据俄罗斯诺夫哥罗德“斯拉夫”电视广播公司报道的消息称,俄罗斯考古学家们在对诺夫哥罗德报喜节教堂公墓进行挖掘和研究得出了上述这一结论。诺夫哥罗德建筑-考古探险队队长戴尼斯-佩热姆斯基表示:“以前我们曾经认为,在蒙古入侵前,生活在俄罗斯西北地区的古人都是高颧骨、扁鼻子,但这次研究推翻了这一传统认识。事实上,我们的祖先身材魁梧、肌肉结实、前额发达、鼻梁直挺,总的一句话,生活在这里的古人长相都非常帅气”。   

戴尼斯-佩热姆斯基称,在13世纪与14世纪交替之际,蒙古鞑靼人入侵后使这里的人们惨遭压迫导致他们的外貌发生了变化,他们因此“失去”了高大的身材、面部特征也开始发生变化、鼻子也开始变得肥大。   

戴尼斯-佩热姆斯基表示,近年来,诺夫哥罗德建筑-考古探险队一直在对始建于1170年的报喜节教堂周围地区进行研究。2003年,考古学家们就在报喜节教堂周围发现了数十座古代墓地,其年代都被定位在蒙古人入侵前和蒙古人统治时期。   

对于这些古遗骸身份的判断,专家们目前还存在着不同意见,有的认为属于12-14世纪生活在古罗斯的世袭贵族,有的则认为属于诺夫哥罗德教堂的牧师和主教。俄罗斯考古学家们还将继续对报喜节教堂周围地区进行更深入的考古研究。

列宁有蒙古人血统
1870年4月22日列宁出生在俄国辛比尔斯克省辛比尔斯克市(现乌里扬诺夫斯克州辛比尔斯克市),据维丅基百科全书介绍:列宁是多元民族的混血儿,他有俄罗斯人、摩尔多瓦人、卡尔梅克人、犹太人、伏尔加德意志人及瑞典人的血统。卡尔梅克人,乃是指俄罗斯伏尔加河下游里海西北沿岸卡尔梅克自治共和国的居民。还有部分分布在阿斯特拉罕、伏尔加格勒、罗斯托夫和斯塔夫罗波尔等地。系卫拉特人的后裔。属蒙古人种西亚类型。使用卡尔梅克语,分土尔扈特和杜尔伯特两种方言,属阿尔泰语系蒙古语族卫拉特语支或西部语支。

卡尔梅克人主要从事游牧或半游牧业,饲养绵羊、马、骆驼等,部分人从事渔业。从19世纪30年代起逐渐定居务农。主要住在俄罗斯卡尔梅克共和国的蒙古民族的卫拉特方言也通用於蒙古西部、中国的新疆和附近各省。卡尔梅克人的家乡在窝瓦河以西下游地方,地当海西北海岸弧形地带。布札瓦部落的少数卡尔梅克人住在顿河沿岸。另有一小群人叫作萨尔特卡尔梅克人,住在吉尔吉斯共和国靠近中国边境的地方。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有少数人迁居美国。卡尔梅克人长时期过游牧生活,饲养马、牛、羊及少数骆驼。其游牧生活方式是传统式的;每年自冬季营地出发,到春季草地、夏季草地和秋季草地放牧,周而复始。住蒙古包。凡从事农业者,均已定居。家庭生活、继嗣制度、婚姻关系及财产继承主要遵循父系制度。传统上家庭是大家庭,由父母、已婚儿子及其家庭和未婚儿女组成。几个家庭组成一个家族村落,村落再组成氏族,氏族组成氏族联盟。

像其他蒙古人一样,卡尔梅克人是喇丅嘛教徒,但他们的佛教是原住民信仰和萨满教的结合物。萨尔特卡尔梅克人则是穆斯林。卡尔梅克人口147,000(1979)。在列宁血统中,有蒙古人基因。《列宁传》记载,在十月革命期间,有位卡尔梅克蒙古人同志到列宁住处拜会时,列宁用奶茶招待他。这位同志奇怪地问列宁:“您怎么会喝这种茶?”列宁兴奋地告诉他:“我奶奶是卡尔梅克人,所以我们家有喝奶茶的习俗。”于是这个故事在卡尔梅克人中间广为流传,他们认为:伟大的列宁血液中流淌着卡尔梅克人的血。列宁妹妹玛利亚.乌里扬诺娃对列宁有如下的描写:“在体格上,弗拉基米尔。伊里奇极像他父亲。他继承了他父亲的身材、高颧骨脸形、蒙古型的眼角、略微向上的眼睛和宽阔的前额。他有他父亲的言谈气质和同样诚恳感人的笑。弗拉基米尔.伊里奇甚至继承了他父亲发“儿”时轻微的喉音。作为俄国人,列宁为什么有蒙古人血统呢?这就不能不追溯到元朝了。据英国《星期日泰丅晤士报》报道,英国科学家塞克斯曾推他在书中声称,成吉思汗可能是历史上最成功的“播种者”。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