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4日星期日

联合国环境署宣布蒙古国为2013年“世界环境日”主办国



2013年2月22日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2月22日宣布,2013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的庆祝仪式,将由在促进绿色经济方面做出了突出努力的蒙古国主办,以强调发展绿色经济,创立可持续未来的重要性。
  环境署指出,今年环境日庆祝活动将突出 “先思、后食、厉行节约——降低你的碳足迹”(Think.Eat.Save. Reduce Your Foodprint)的主题,这一由环境署、粮农组织及其合作伙伴在今年早些时候发起的活动,旨在减少粮食生产和消费环节中的不必要损耗和浪费。
  
  环境署执行主任施泰纳指出,蒙古国是受全球变暖影响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该国政府下定决心对气候变化导致的粮食安全、传统畜牧业的转型以及水资源短缺等问题在内的诸多挑战加以应对,并以此为契机,发展一个具有较低污染、更为可持续的未来。
  
  环境署指出,地处亚欧大陆深处的蒙古国矿产资源丰富,为保护对环境和牧民的生活至关重要的水和土地资源,促进绿色发展,蒙古国政府于2010年做出决定,在新的开采条例出台前,暂不发放新的采矿执照。
  
  为减少首都乌兰巴托日益严重的空气污染,蒙古国政府还通过了一项法律,计划在其周边建立一座卫星城市,以缓解不断增长的人口和煤炭燃烧给乌兰巴托带来的环境压力。此外,为提高青少年对环境问题的认识,蒙古国政府还专门设立了环境保护教育项目和旨在抗击荒漠化的国家植树日。自2011年起,参加植树运动的民众已在沙漠中种植了超过200万棵树木。
  
  环境署执行主任施泰纳表示,他相信作为“世界环境日”主办国,蒙古国将向世界证实,在强有力的领导、远见卓识、明智的政策以及政治意愿转变为行动时,即便是在一些最具挑战的传统性生产部门,转向发展绿色经济也是完全可能的。
  
  由联大在1972年设立的“世界环境日”,旨在提高全球环保意识,推动各方采取环保行动。选择6月5日是为了纪念1972年的这一天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召开的人类环境会议。

  http://www.un.org/chinese/News/story.asp?NewsID=19326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