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1日星期四

蒙古国举办国际会议探讨投资开发煤炭资源

蒙古国第三届国际煤炭会议21日在乌兰巴托开幕,来自韩国、俄罗斯、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印度、中国等10多个国家的740多名代表与会,共同探讨在蒙古国投资开发煤炭资源等问题。

蒙古国矿业部部长冈呼雅格在会上发表题为“蒙古国煤炭领域现状及发展方向”的主旨发言。他说,本届会议旨在为蒙古国煤炭勘探、开采、加工吸引外资,推广环境友好型先进技术,推动国际有效合作,提高蒙古国煤炭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

蒙古国煤炭地质储量估计为1733亿吨,其中已经过细致勘探得到确定的煤炭储量为215亿吨。目前蒙古国已在15个区域发现300多个煤矿。

2012年,蒙古国开采煤炭3110万吨,出口2050万吨,上缴国家财政收入8285亿图格里克(约合6亿美元)。目前蒙古国20%的煤炭企业使用俄罗斯生产的设备。近几年来,2011年蒙古国向中国出口煤炭2070万吨。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