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2日星期五

维吾尔世维会将在日内瓦召开中国族群问题研讨会

由世界维吾尔人代表大会发起并且组织,多个国际民间组织支持的讨论中国新疆、西藏、内蒙古地区人权及文化问题的研讨会将三月十一号在瑞士日内瓦举行。有关这个会议的情况,以下是特约记者天溢由德国发来的采访报道。

进入二零一三年以来,中国各少数民族地区的人权状况消息继续引起欧洲社会的关注。人们从媒体获悉,中国西藏地区的自焚事件还在继续发生,新疆频频传来抗议的维吾尔族民众被迫害以及失踪的消息,内蒙古的维权领袖哈达依然不能获得自由,健康状况持续恶化。
记者获悉,针对这些情况,总部设在德国慕尼黑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将在瑞士日内瓦举行一次有关中国新疆、西藏和内蒙古问题的大型研讨会。为此记者采访了世维大会的发言人迪里夏提先生。

关于这个研讨会,迪里夏提先生对记者介绍说,“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我们和德国的保护面临灭绝民族组织,支持受迫害族群协会以及联合国无代表国家及民族组织(UNPO)一起,还有美国民主基金会的支持下,计划在二零一三年三月十一号到十三号在瑞士的日内瓦召开一次国际会议。这次会议我们邀请的代表包括了中国民运人士,维吾尔人代表,西藏代表,内蒙古以及一些非政府组织的成员参加。”

迪里夏提先生说,研讨会将专门研究这三个地区的人权、民主、自由,中国新一代领导人面临的挑战。管于召开这次研讨会的目的,他说,“现在在中国维吾尔人的问题,西藏问题,内蒙古问题都在发生了一些动荡情况,而且这些动荡还在进一步升级,尤其是中国政府二零零九年在七五事件之后,暴力镇压导致了成千上万的维吾尔人失踪,及扣押现象。另外一方面西藏发生的事件也在进一步升级。同时蒙古人对于中国的抗争也在加剧。在这种情况下召开这次会议,其目的是相互之间,不同的群族发出共同的抗争声音。另外一个是通过召开这个研讨会,要唤起国际社会对于中国境内各民族所受到的当局的镇压给予更多的,更高度的关注。”

迪里夏提先生对记者说,目前可以肯定是,除了来自欧洲各国的代表外,将会有大批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等世界各地区,各族代表参加。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天溢由德国发来的报道。

http://www.rfa.org/mandarin/yataibaodao/shaoshuminzu/gr-02202013151554.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