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2日星期日

权利斗争下少数民族很可能成为牺牲品 - Batsukh

作者:Batsukh
2015年7月9日,台湾民视新闻之一挑战新闻节目上嘉宾之一王瑞德分析中国大陆股市大跌的原因。该嘉宾不确定的指出,最近的股市狂跌的根本原因是有人故意的卖空股市。他引用香港媒体人士的报道分析说,这些人都是和周某某,波某某有相当密切的关系。他们这样做是因为不满中央政府的打贪腐运动或根本就是权利斗争

前中国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在位时用高压手段来制造民族矛盾或民族冲突。以此来达到自己的目的并以此来换取政治筹码。七五事件,五一一事件等一系列有关民族冲突的事件都可能是出自此人的深算老谋。

南蒙古人权信息主任恩赫巴图先生在最近的一期美国之音访谈节目上大谈,阔谈,夸谈内蒙古问题。他说《内蒙古的问题非常严重,严重到甚至超过新疆,西藏问题》。作为国际知名媒体机构的负责人竟然谈话如此不负责任,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正是犹如权利斗争者们的海外代言人。一小撮居住海外的汉族也罢蒙古族也罢都喜欢大吵特吵内蒙古问题。

除了蒙古族的恩赫把图和作家图门物理机外汉族的杨建利,王宁等人总是以少民族的问题来做文章。而这种借题说三道四的人们的言行完全符合权利斗争者们的利益,或者就是他们的海外爪牙。

这些人左盼右望内蒙古总发生一点什么,好让自己事后成为民族英雄或捞取更多的活动经费。这种做法实在是让人寒心。看似自己很了不起,其实就是一小撮社会渣滓罢啦。假如自己真的爱自己的家乡又何必远走他乡呢?

假如自己真的是内蒙古主人又为何迟迟不回家呢?主人都不敢当还有何资格谈论家事呢?更何况从政治意义上讲这些人都成为所在国的公民。

权利斗争白热化的今天或既得利益集团被改革的今天,作为少民族的我们更应该理性的对待每一件有关民族问题。而不是一味地把一切问题问题化或借题炒作民族政策。

大部分内蒙古蒙古人都能接受中央民族政策。最近内蒙古各地都出现蒙古语服务平台和广泛的推广使用蒙古文字等等的好的决策。我相信随着逐步的落实民族政策,一些问题也会妥善解决的。作为一个理性的人理应支持国家政策的一系列决议和民族政策。

中国的民族问题的根本来自于贪官污吏的不法行为造成的,对此居住海内外的内蒙古蒙古人或各族都理应高度支持习近平总书记所领导的打贪腐运动。政治的最高境界在于妥协或协商,而不是一味的制造麻烦或炒作。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