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2日星期日

呼和浩特真正用蒙语授课的蒙古小学只有一个

呼和浩特市成为内蒙古蒙古族自治区首府城市,已有几十年历史了。真正用蒙语授课的相对独立的蒙古族小学只有一座—呼和浩特民族实验学校(原来叫做兴安南路民族小学),呼和浩特蒙古族学校是呼市唯一小学,初中,高中还没有分开的学校。小学,初中,高中都挤在一个校园里。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在大家极力争取的前提下招收招收蒙授初中学生,直到2014年每年只招收一个班。其蒙授高中部每年只招收一个城市班蒙生。呼和浩特市现有将近30万蒙古族人口,而且仍在快速增长,所以,学生多,学校少的矛盾日益突出。

我们相关部门的领导应该看到随着城市化的推进,来自各盟市的蒙古族人口不断涌进首府呼和浩特市的态势,蒙古族人口的急剧增加,必然导致蒙古族适龄上学孩子的急剧增多,面临着解决其上幼儿园,上小学,初中,高中问题,呼市现有的学校数量和规模已无法应对现有即即将涌现的问题。

现在蒙古族小学生数量有继续快速增长的趋势,那么现在呼市有多少座蒙古族独立中学?仍然还没有一座独立的初中和高中。急剧增加的小学生去哪里读初中?目前的情况是已经火烧眉毛了,我们应该想个办法以解燃眉之急。希望家长朋友们多多转发,希望领导同志们重视该问题并解决该问题!
🙏
🙏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