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7日星期一

《浅议人类的普遍进化的需求与南蒙古政客》- 读者投稿

根据亚伯拉罕·马斯洛(Abraham Harold Maslow) 人类需求的划分,现代人类大概是能够划分为五个层次的。 由物质或者心灵的刺激,从最低层次的生理需要(衣食住行性)渐渐过渡到到对其物质的保障“安全需求”、再上升到纯精神领域的“社会需求”、“尊重需求”,最后到达“自我实现的需求”这个人类精神顶端。其中底层次的“生理与安全、感情(被爱)”上的需要都属于低一级的需要,这些需要通过外部的客观环境就可以获得实现;而“被尊重”与“自我实现”这两个则是高级需要,他们是通过人类内部精神因素才能满足,而且一个人对尊重和自我实现的需要是无止境的。
.
同一时期,一个人可能有几种需要,但每一时期总有一种需要占主要支配地位,对其三观和行为起决定作用。在这里需要提醒一点:任何一种需要都不会因为更高层次需要的发展而消失。各层次的需要相互依赖和重叠,高层次的需要发展后,低层次的需要仍然存在,只是对其三观与行为影响的程度越来越弱。
.
举例一:一个孩童看见家乡穷人们的窘境便萌生出日后要成为慈善家、科学家或政治家的念头,以帮助穷人致富,这是他被客观环境刺激心灵后瞬间达到了“自我实现”的高级需要——通过努力实现自己的潜力,使自己越来越成为自己所期望的人物,以实现个人的个人理想与抱负。 但因为其孩童的客观条件(经验、智识)的局限,他很有可能随后遭遇困惑阻力而放弃这一需要,转而投身于更加容易获得的低级别需要,大多数人类都徘徊在这个过程里。
.
举例二:一个知识分子看见家乡沦为殖民地、异族大规模进入定居,专制政府与异族企业肆意霸占牧民的草场,截断水流破坏环境、开垦草原与露天挖煤导致草场沙漠化,还不断的侵犯族人的基本人权,司法严重不公。他的知识涵养告诉他,如此下去家乡必然沦为沙漠,子孙后代必然为人奴隶,族人权利被践踏的悲剧会不断上演。他因此而对知识与法制的绝对推崇,而走上了捍卫真理与人权的民族维权事业,追求“自我实现”的需求。虽然底层次的(衣食住行、安全、被爱)需求还在制约着他,客观条件上也不是大富大贵或是勉强温饱之境,但这一点丝毫不会改变他对“自我实现”的强烈愿望与实践。
.
比如:南蒙古哈达先生因拒绝屈服中国的专制殖民主义而被囚禁十九载而无惧,以示蒙古贵族之道德典范【这是义人与贵族的义务】。释放后继续为南蒙古发声,呼吁中国政府尊重维权牧民与所有南蒙古人的合法权益【公民的义务,南蒙古人的义务】。

又比如:南蒙古席海明先生从1981年至今,怀揣着对南蒙古的炽热的爱被迫流亡在外,自食其力中他还不断的游走在欧洲议会与政客间恳请国际社会干预谴责中国对南蒙古法西斯殖民暴政。他为无助的牧人;破败的草原;畸形的社会发展;囚牢中的政治犯,向全世界呼吁寻求列国的帮助。宁肯得罪中国专制政府而选择流亡海外二十余载。
.
此二人是南蒙古人中追求最高的现实领域精神需求的代表,他们对于民族自决权与环境保护是没有任何物质利益上的追求的,否则也不会得罪强大的中国殖民专制而沦落到囚禁十九载和流亡二十余载的悲境。这种无条件为“自我理想与他人付出”的行为需求,正是通往一切学术的源头“宗教神学领域”中义人的道路,充满了神圣化而感召力极强,这是人世间最美丽的力量,超越了一切感性与理性认识,进而促成了一种神圣的使命感,由此构建成了义人的美学。它是充满了苛刻律己与痛苦矛盾的进化,勇于承担起时代所赋予的责任,赋予了人类生命最高形势的意义。
.
举例三:有一位在美国纽约居住的图门乌力吉(Tumenulzei Buyanmend) 先生,今年三月突然纠集五六个人掀起一场闹剧,后经调查此人事迹,也颇为令人唏嘘不已。观其一生在1981年爆发南蒙古学运事件时,他撇下对中国殖民暴政示威的同学而不顾,向中国共产党的提交入党申请书。因其对中共异常的乖巧的表现,随后他被分配到了内蒙古教育厅,但仕途不畅后90年代初前往日本下海经商,结果因个人能力依旧功亏于溃,因签证过期被递解出境在北京落魄之际结识中共统战部线人蒙克,随即开启了他为统战部工作的岁月。

从安排他就职前往蒙古国做访问学者,图门乌力吉每月从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领取近500美元的工资。随后的几年里又策划以金钱为诱饵主动向内蒙古人民党蒙古国分部主席苏亚拉图 “借钱”,数额达人民币8万元之多。 这期间又不断的向请阿拉坦先生用内蒙古人民党主席特木其勒图(席海明)的名义用英文给联合国难民署写信,号称在蒙古国安全没有保障,要求尽快去西方。

...(隐去牵涉其家庭私生活部分...编者)

纵观图门乌力吉先生的一生,从头到尾都是在“低级需求”中苦苦挣扎,对共匪专政的入党申请书到日本下海经商,从效忠中共统战部做访问学者实现特务人生,利用内人党主席席海明的身份为其开具政治难民的证明,再到美国定居购房积极投身抹黑、造谣、冒充内人党,打击曾经利用过的内人党主席。 不得不说为了中共的一些钱财他是发愤忘食式效忠卖命。
.
因人类的普遍进化造成了人各有志的现状,高级需求者也不能对低级需求者报以蔑视,小编在此只能感叹一声:在进化的道路上,有些人是向高层次进步,而有些人徘徊在原地,但还有一些人却不断的超越人类的最低底线与需求,为了一些钱财食物丧失了现代社会基本人性之道德与法规,沦为飞禽走兽饥不择食的之境。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