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6日星期四

内蒙外国游客被捕事件最新动态

内蒙古额尔多斯警方拘押外国游客后,英国、南非、印度等国家驻华领事官员已经介入事件处理过程。

被拘押的20名游客中,有11人将会“释放,回国航班安排好后便可离境,其中6名英国人已于7月16日离开内蒙古。

截止到目前,中方尚未正式指控被拘押的这些外国游客。不过,报道援引额尔多斯当地官员话说,这些人涉嫌“观看和传播暴力恐怖录像”,有可能依据中国刑法被指控。

还有消息说,被拘押的南非游客家属考虑聘请中国人权律协助,在得知许多中国知名人权律师最近被中国政府逮捕后,他们将呼吁南非副总统直接与中国最高当局交涉。

中国上周在内蒙古拘禁了一个由南非人、英国人和印度人组成的旅游团。有消息称,此次抓捕的原因是中国官方怀疑他们参与恐怖活动或违禁组织。
这个旅游团由10名南非人、九名英国人和一个印度人组成。南非媒体News24报道中提到,这个旅游团是在内蒙古当地时间周五9点40分的时候,在鄂尔多斯机场被捕的。
南非和英国大使已在14日上午约见了中国外交部官员。
南非人权组织“捐助者的礼物”的负责人伊姆蒂亚兹·苏莱曼(Imtiaz Sooliman)对南非媒体说,中国已经同意释放20人中的11人。余下的九人,包括五个南非人、三个英国人和一个印度人,将继续被拘,直到能找到送他们出境的飞机。他说,中国称,这9人是因为看恐怖组织宣传片而被拘捕的。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