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7日星期一

图门乌力吉评论席海明“二元主体”时得出了什么结论?-读者来搞

图门乌力吉评论席海明“二元主体”时得出了这么一个莫名其妙的结论:“1981年...蒙古族学生运动,...比中国89年学生运动早了整整八年。...足以证明,曾经创建过印度、中国和俄国三国版图的游牧民族政治敏感度是极高的。”

图门乌力吉难到不知道1976年的“四五运动”,不知道北京还有1978年的“西单民主墙”和魏京生?如果知道这些,是不是又会下结论说:汉人的政治敏感度极高呢?

接着他又说1981年抗议运动失败后三十年,南蒙古的汉人增加了两倍,“以至达到今天的三千多万,所有权利落入汉人之手也足以证明这点”。

他能不能说说他的数字出处,那里的统计说明汉人在80年代后在内蒙古人数增加了两倍?他说这个结果是所有权力落入汉人之手。我的疑问是,1981年之前蒙古人的权力有哪些,1981年后丢失了哪些?不能含糊其辞,否则无法令人信服。

图门乌力吉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正是这位前学生领袖席海明最近提出一个叫做“二元主体”的“新”理论。(参看田牧的报道:解读“内蒙古独立势力“真相)他的原话是:“内蒙古人民党最近提出新思维「二元主体」理论,即:蒙人和汉人,互利共存,平等双赢。”

“蒙人和汉人,互利共存,平等双赢”这口号有错吗?中国当局在内蒙古做到这点了吗?如果没有,这难道不是蒙古人合法手段争取自己自治权力的方向吗?

既然中共对内蒙古的自治承诺和宪法规定的民族权力没有成为现实,那就是内蒙古民族依法诉求的空间。自内蒙古自治区成立以来内蒙古的有识之士,包括乌兰夫、茂敖海众多官员学者在内,也包括1981年抗议运动的领导者,参加者和支持者,都是在这个空间内争取民族权力。

图门乌力吉说“二元主体”也好,“多元一体”也罢,它的重点意思在于“体”上,断言只要说和中国一体,就是否定了“自治”的历史。我倒要问问图门乌力吉先生了解内蒙古自治运动的历史吗?你了解1981年抗议运动的历史吗?哪次运动是以建立独立体为明确目标的?

内蒙古自治运动和1981年的抗议运动的精神都是追求民族自决和民族权利的运动。如果南人党的理论家稍微有点理论常识,民族自决原则背后是民族平等,民族自决从来不是建立在歧视和压迫别民族的基础上。这也是我们反对大汉族主义,要求民族权利的原则基础。

内蒙古外来移民是产生民族矛盾的原因之一,移民问题是世界性的难题。移民矛盾也导致了世界种族战争,种族清洗和战争罪行。由于问题的复杂性,即时在内蒙古自治区初期承认蒙古人是自治区主人的时期也没有完全抹杀汉人移民的权利,比如在土改和合作化运动时期,只是对权利多少做了区分。

在这里这位理论家显示出一点对历史的无知,“中共号称对南蒙古“自治“外加”照顾“,也就是说中国政府至少在口头上不得不承认蒙古人是这块土地的唯一的、真正的主人,然而其结果是蒙古人被大量的同化,蒙古文化濒临灭绝,牧场变成了外来非法移民的农耕地,所有权落到了汉人手里。” 中共什么时候承认过蒙古人是内蒙古的主人了?

看看中共领导人在有关问题上的讲话,在成都会议上毛泽东和周恩来的讲话就知道,乌兰夫当初推行一些区分蒙汉主客关系的政策都被北京制止了。还有似乎深受图门乌力吉推崇的茂敖海先生,他批评中华民族的概念是从马列关于民族自决的出发,不是从种族主义出发,这点要搞清楚了。

南人党理论家又说,“二元主体”反映了蒙古人的悲观情绪。他认为三千万汉人绝大部分是1947年后移民过来的,而中共政权倒塌,三千万汉人的“合法地位”也将随之结束。似乎在他眼中1947年以前的状态是合法的状态,理想的南蒙古应该恢复到从前。试问他了解1947年以前的南蒙古吗?那时候有内蒙古自治区这块统一的行政区吗?

说来说去,离开乌兰夫领导的内蒙古民族自治运动奠定的基础,你们挂在嘴上的那些反对移民和民族权利根本无从谈起。你们又凭什么大言不惭,否定这个,批判那个?!

南人党理论家最后说了些国际笑话。他说“外来者的占据在时间上的长久并不等于合法”,香港和澳门被英葡占领,因为有条约,所以合法,若没有条约,就是非法。按他的逻辑,解放军同西藏签订“十七条”的城下之盟就是统治西藏的合法基础。他可能从来没听说过国际上有不平等条约。

他又说““二元主体”和达赖喇嘛所倡导的“中间道路”是完全两码事,“中间道路”丝毫没有承认和接受外来移民”。达赖喇嘛中间道路强调在中国框架内解决西藏问题。按照他的逻辑,难道西藏人也都要去谴责达赖喇嘛接受了“一体”,也就是“一国”的现实吗?

最后又来了一个国际冷笑话:“在我看来,对蒙古人而言,是否正式承认和接受外来非法移民,与耶路撒冷的归属问题对于巴勒斯坦人民的重要性是一样的!”

他的意思是耶路撒冷是巴勒斯坦人的,因为以色列是移民过去的。不知他知道不知道,以前巴勒斯坦约旦以色列这些地方都叫巴勒斯坦,那块地方上的犹太人都是别处移民过去的,特别是在二战后大批的移民过去。那他是不是要承认整个巴勒斯坦是巴勒斯坦人的,以色列的存在是非法的?

但以色列的合法性理由是古代犹太人在两千年前在巴勒斯坦那块地方聚居过,所以要复国。最后回到内蒙古的汉人移民问题。他们要驱赶汉人,难道他们没有想过,汉人也可以拿出在内蒙古出土的汉人国家的文物作为根据驱赶他们吗?他敢肯定他的祖先两千年前一定在现在的内蒙古吗?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